哺乳大調查 媽咪最怕聽到「有沒有奶」

更新日期:2010/08/11 14:5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餵母乳是寶寶最健康的飲食,但事實上哺乳媽媽會遇到很多問題,有媽媽哺乳完後熱敷過度,造成乳腺嚴重化膿,必須靠手術才能處理。

 

用哺乳機開始擠奶,前伊林名模emily哺乳9個月以來,平常都是老公在帶小孩,她說餵姆乳不只改善兒子的過敏體質,也讓自己罩杯升級。她表示,「以前是32B到C,壞孕之後加上餵母乳,有32D,那如果脹奶的話,可能會有到32E喔!」

 

根據哺乳教室調查,500名哺乳媽媽最大的困擾就是奶水不足,有58%的媽媽擔心小孩會喝不飽,最怕家人的過度關心「有沒有奶」這句話;還有51%因為哺乳姿勢不正確,導致乳頭破皮流血;還有44%的哺乳媽咪,乳房腫脹到受不了,痛到不想再餵寶寶了。

 

此外,哺乳教室老師說,曾經有媽媽熱敷過度,造成胸部整片的紫色淤清。哺乳教室老師丁惠雅表示,「她是整片熱敷,那她前端乳腺端並沒有暢通,乳汁不斷滯留在裡面,變成膿瘍現象,這個媽媽經過醫療處理之後,膿瘍才處理出來,其實是不應該發生的。」

 

專業老師也提醒媽媽,一定要等寶寶出生後再開始按摩熱敷,懷孕中就刺激乳房,可能會導致胎兒的早產。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沉迷網路 湖南宅男8個月不出房門不洗澡

更新日期:2010/08/11 17:05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都有「宅男」,但是在大陸湖南省卻有一名宅男沉迷網路遊戲,日夜都躲在房間裡,宅到8個月都不出房門,也不洗澡,害他媽媽擔心的不得了,只好向媒體求助。

 

家住長德市的黃小姐表示,兒子諸陽武已經整整8個月躲在樓上房間,一日三餐都得送上去,如果不送飯,兒子就算餓肚子也不肯下來。她表示,他從去年冬天開始就沒洗過澡了。

 

8個月沒洗澡,也不跟外界聯絡,那麼他一直在房間裡幹嘛?原來自從失業後,他就沉迷網路遊戲,白天睡覺、晚上上網,他的房間桌上有一台電腦,桌下是一整箱菸蒂,無論家人怎麼勸說,他就是不肯起床下樓。「我在網路上賺錢!我下來幹嘛?」原來他每天打網路遊戲,然後賣遊戲中的裝備賺錢。他說,現在每個月能夠賺新台幣幾千元。

 

心理學家看到這種案例也不禁搖頭。湖南文理學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辛斌表示,「像他這樣的情況,我們最擔心的一個人有了心理衝突、心理障礙或者神經的表現,就躲在家裡面不出來,時間愈長就愈嚴重,這是我們心理學上最擔心的。」宅男宅到這種地步,恐怕就得接受強制治療。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搭火車看小丑 老街上遇戲偶

更新日期:2010/08/18 02:41 汪宜儒/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汪宜儒/台北報導】

 

最近搭火車很可能遇到一群小丑在車廂裡頭耍笨亂竄,或者見到舞者大剌剌地在車站大廳跳起舞來,要不就是逛老街卻在商店裡巧遇戲偶跟你打招呼。千萬不要覺得奇怪,這些都是「新北市藝術節環境劇場」的系列演出。透過這樣無所不在、無處不演的活動,要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表演藝術團隊的創意樣貌!

 

紐約、巴黎的車站大廳或地鐵車廂,不時會見到街頭藝人或表演藝術工作者的小型演出,常常突如其來就有人在欄杆之間拉起白布、演起偶劇,也可能在人潮洶湧的車站大廳中間引吭高歌,堪稱是都會忙碌生活中的小小驚喜。如今,這種景象也將在台北出現。

 

像是這兩年以小丑劇打出響亮名號的沙丁龐克劇團,八月廿二日將在平溪線的小火車車廂中上演《小丑的異想車廂》,這也將是「新北市藝術節環境劇場」打頭陣的開幕演出。

 

在四十分鐘的火車車程中,火車嗚嗚開動,五位戴著紅鼻子的小丑現身,利用車廂裡的吊環、欄杆、置物鐵架等設備,還有火車行駛間的搖晃與顛簸現象,加上歌舞、魔術、默劇,製造出一段段瘋狂搞笑,又與民眾互動的笑鬧喜劇。

 

沙丁龐克劇團團長馬照琪說,以火車車廂當成演出舞台,是劇團的第一次,對劇團而言同時也兼具挑戰與趣味。「國外地鐵車廂的演出都是很短的片段,短短一分多鐘,但這次從瑞芳開車前往菁桐,長達四十分鐘。演員如何在顛簸的車廂裡維持正常演出,如何吸引乘客聚焦,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藝術節中,編舞家布拉瑞揚選擇的地點是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廣場,要在傍晚的夕陽餘暉之下演出新作《心的綠原》,這也是他生涯中首度的戶外演出。布拉瑞揚說,他住在淡水,以前待的雲門舞集在八里,對這地區很有情感,因此想利用那邊美麗的夕照落日來創作。

 

而去年年底以作品《1875》拿下英國倫敦知名沙德勒之井劇院(Sadler’s Wells Theater)全球舞蹈影片比賽大獎的舞者周書毅,也將在板橋火車站的一樓大廳演出這隻得獎舞蹈。

 

飛人集社劇團的《小小玩意兒匯演戲》,則以三峽老街的店鋪商家作為演出地點,讓遊客們不論是逛醬菜店、肥皂店或進小吃店,都會遇見意想不到的偶劇演出。

 

「新北市藝術節環境劇場」自八月廿二日起開跑,各項演出將持續至十月廿三日。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5公斤婦中風 出動吊車救援

更新日期:2010/08/10 17:01

體重超重,不僅有礙健康,假使身體出狀況要急救恐怕更要勞師動眾。

 

在台南市就有一名體重高達155公斤重的婦人,因為高血壓引發腦中風,想要搬下樓卻搬不下來,只好出動吊車將人從樓上吊下來,送醫急救。

 

身軀龐大的陳姓婦人,雖然只有39歲,但是體重已經155公斤,這樣的體重,可以想像心臟的負荷有多大,長期高血壓終於引發的中風,救援的人員把她搬下床都很不容易。

 

陳姓婦人實在太重了,身體一出狀況,家人是束手無策,甚至連救援人員要把她搬下樓梯,卻會有卡門的問題。

 

病患兩眼發直手腳發黑已經意識不清,救援人員增加到8個人,請來吊車,將人吊掛出去,雖然只在二樓,但卻是個大工程,吊車還要閃過外面的電線,就這樣花了一個多小時,總算將人給送到奇美醫院,穩定了病情。

 

家屬表示,陳姓婦人結婚時也有70公斤,後來先生過世,她開始暴飲暴食,尤其炸的食物更視為美味,體重才一發不可收拾。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分析-中科三期案 環署難辭怠職之責

更新日期:2010/08/07 03:23 張國仁

工商時報【張國仁】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科管局在竹南基地應做好水質監測卻未做好,環保署對科管局開罰有理。這件爭訟的判決結果顯示,根據環評法的授權,環保署有權對科管局所提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等進行審查,若科管局未依審查結論切實執行,也有權加以罰鍰等處分。

 

但是環保署的這項監督權,在碰到中科三期開發案時,卻出現了大轉彎,不僅在事前怠忽行使監督權利、事後還公開嗆法院。環保署的兩套標準,自失環保署立場,實在是一種脫序作為。

 

環保署長沈世宏到昨天還繼續發言表示「興建中的廠商不停工,於法有據」,並引用環評法與行政程序法來支持自己的辯解。

 

奇怪的是,從事件發生迄今一周有餘,沒有看到沈署長為「國民生命與健康,及自然環境的保護」把關說句公道話;忝為馬英九執政團隊的一員,沈世宏如此為招商與經濟發展賣力,應該已經展現他有負擔經濟部長工作的能力,可以被考慮換個機關擔任首長。

 

不過就中科三期這件事來說,也要提醒對「法律」很熟稔的沈署長,相關的法律也有「抗告不停止執行」、「撤銷判決的執行,關係機關應即為實現判決內容的必要處置」等規定。

 

除非,在沈署長心中,存有民間有一種說法,那就是「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這種想法。否則,沈署長當不致於把時間花在用「行政權抗拒司法權」,這種不具法治思想的作法,或者按照民間的說法,「政府帶頭違法」這種法治倒退走的作法。果真如此,企業與人民夫復何言?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人養生/名中醫董延齡 76歲還長高!

更新日期:2010/08/10 12:50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知名中醫董延齡真的就像他的名字「延齡」一樣,在他身上看得到不老的奇蹟。董延齡小時候體弱多病,現在的他氣色紅潤,還自豪地說,不知道什麼是酸痛,而且已經76歲了,竟然還在長高,靠著努力調養體質,他讓自己越活越健康。

 

主動去撞牆,力道還不小,看起來很痛的動作,卻是知名中醫董延齡的養生法寶。董延齡示範著動作說,「我這麼大年紀了,我沒有肩膀痛過,也沒有手臂痛過,從來沒有過。」

 

盛名遠播的他,病患不乏政治名人,還曾經到阿拉伯大公國幫王室看病。董延齡每個動作都要做上108次,雙手再跟著拍打,功效在哪裡?運動完後,伸出雙手就知道,董延齡說,「你看我的手指頭,到我這個年齡,很多人都扁下去了,我的飽飽的,沒有擦乳液。」

 

紅潤的雙手歸功於每天運動40分鐘,讓氣血暢通,運動前還有件事一定要做,就是喝完一大杯溫開水,董延齡指出,「運動有一個力量,才能把水分帶到四周去,才能把腸胃藉運動的力量,揉搓一下,給它洗刷一下。」

 

注重養生的他,這幾年有個意外收穫,已經76歲了,沒有變矮,反而再長高。看看健檢報告就知道,65歲以前是168公分,到了75歲,他168.5公分,今年還長到了169公分,董延齡認為跟運動脫不了關係。董延齡說,「我有一個朋友,一個賴醫師是西醫,我問他為什麼我還會長高?他說你一定生長激素還在繼續分泌,第二個就是你的脊椎骨生長盤還繼續長。」

 

另外,董延齡也很重視飲食,體質偏寒的他,喜歡吃溫和的芒果和桃子,而且絕對不碰冰的水果,董延齡說,「假使我是胃寒的人,你假使放在冰箱拿出來,它本身又是涼的,冰箱的溫度又是涼的,你吃了以後是不是更不舒服?它馬上你吃進去後,它會取你身體的熱量。」

 

其實董延齡先天體質虛弱,小時候又碰上戰亂,不過靠著後天的調養,他擁有讓人羨慕的健康人生。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檢測聖元奶粉尚無結論

更新日期:2010/08/10 14:40

(中央社北京10日電)針對疑似導致女嬰性早熟的聖元奶粉問題,中國衛生部表示高度重視,並責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監管領導小組辦公室展開調查,目前尚無結果。

 

中國衛生部新聞發言人鄧海華今天在記者會指出,湖北省食品安全監管領導小組辦公室已組織相關部門,抽取聖元奶粉樣品進行實驗室檢測,並組織醫學專家對涉及女嬰臨床會診,同時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分析女嬰患病與食用奶粉間的關聯,一有結果就會公佈。

 

鄧海華指出,兒童的性早熟分為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在臨床上有嚴格、科學的診斷標準。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假性性早熟中的單純性乳房發育是女孩發育過程中最常見的性早熟癥象,發病率約千分之二。

 

同時,對於兒童性早熟,專家認為原因比較複雜,絕大部分病因不明。無論是單純性的乳房早發育,還是真性性早熟,都還不能斷定患者與特定的食物或者環境之間有聯繫。

 

鄧海華表示,中國在2008年制定「乳品質量安全監督管理條例」,明確規定禁止銷售、收購和加工尚處於用藥期和休藥期內的奶畜產,不符合健康標準或者沒有經過檢疫合格的奶畜產的,及不合法規標準的生鮮乳,從源頭上控制生鮮乳的獸藥殘留。

 

而中國農業部發佈的「動物性食品中獸藥最高殘留限量」,規定苯甲酸雌二醇僅做治療藥物使用,禁止使用乙烯雌酚及鹽、脂及醋酸甲孕銅等物質,並且規定上述物質在動物性食品中不得檢出。

 

  中國獸醫藥品監察所研究員王樹槐透露,對奶粉雌激素檢測,規定不得檢出的限量標準及制定相關的檢測方法,目前已公佈動物性食品,包括肉、蛋的檢測方法,奶粉的標準即將公佈。

 

王樹槐進一步指出,中國農業部批准兩種雌激素作為獸藥使用,一個是促卵泡激素和促黃體激素,都是牛體內正常含有的激素。作為獸藥,主要是在動物發情、繁殖期雌激素水平不夠的情況下才可以使用。如果在牛的泌乳期使用的話,反而會減少泌乳量。

 

  湖北數名女嬰疑似食用聖元奶粉出現性早熟現象,引起各界關注。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男童女性化 保鮮膜25度就可能溶出塑化劑

更新日期:2010/08/10 15:4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最新研究發現,塑膠中常添加的「塑化劑」屬「環境荷爾蒙」,不但會干擾內分泌,還可能使男童容易出現女性化行為傾向,女童也會出現性早熟症狀。台北長庚腎臟科醫師顏宗海表示,塑膠容器、餐具有三不政策,「不要微波、不要加熱、不要裝熱食」。

 

塑膠杯、塑膠盒、塑膠玩具等,這些製品在生活中幾乎無所不在,不過當心製品中含有的塑化劑,如果長期暴露過量,恐怕對人體造成危害,尤其是孕婦更要小心。

 

台北長庚醫師顏宗海表示,塑化劑會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因為它是環境荷爾蒙的毒物,本身會影響荷爾蒙的代謝,所以不管對男性、女性都會有危害;另外,塑膠容器最容易應用在微波食品上,塑膠製品5號、7號有特別標示,雖然可以微波,但還是用瓷器才是最健康。

 

顏宗海也指出,當孕婦體內的塑化劑濃度越高,男寶寶的荷爾蒙濃度就會降低,大約5歲左右就容易出現女性化行為,例如喜歡玩洋娃娃、愛扮演公主等;8歲以下的小女生,則容易出現乳房提早發育、月經早來、青春期早熟的現象,也會增加罹患乳癌的機率。

 

顏宗海也提醒民眾別以為塑化劑遇到高溫才有反應,事實上它也有親油性,所以像PVC材質的保鮮膜,即使在25度的「常溫」下就會溶出塑化劑,因此在使用這類產品要特別當心。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尹乃菁談黑道 開刀房尋仇遭醫師怒斥趕出門

更新日期:2010/07/28 22:57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黑道之間常有派系不合或是尋仇的狀況,名嘴尹乃菁主持的談話性節目,就探討黑道間尋仇案例,其中也有一些談起來有趣的狀況,像是尋仇竟然尋到開刀房,遭到醫師怒斥,還有大哥住同一所醫院,小弟在裡頭想要互相報仇。

 

黑道說要尋仇不稀奇,不過,你能想像這場景搬到開刀房嗎?資深媒體人林朝鑫表示,「進行手術,外面就衝進來,開山刀就扔過來,那時候陳醫師看到,就大聲(說),怎樣!這裡你是老大,還是我是老大,你給我出去!」

 

仇人都躺在手術台上,還是不放過,醫生都看不下去,只是沒想到這一吼,不但把大家全轟了出去,還變成兄弟間不成文的規定,以後要尋仇,醫院闖不得,不過這樣的規定,似乎沒涵蓋到要是雙方大哥在同一家醫院呢?

 

警察出身的台北縣議員林國春說,「兩個大哥在KTV裡面,卡拉OK裡面吵架、打架,打得很兇喔!結果兩個都送同一個醫院,因為救護車也不知道,反正到現場兩台救護車就都送(同醫院),(兩大哥)你躺旁邊,我躺旁邊,小弟一進來就開始打。」

 

大哥受傷,小弟第一件事就是要報仇,幸好當時被警方擋住,否則恐怕全部都到警局報到,節目探討黑道間相處模式,只是這樣的狀況,雖然用聊的輕鬆好笑,但是發生當下,場面可是很火爆,怎麼有效避免別讓黑道尋仇,更別傷了周圍無辜的人才是最重要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稱夫陽萎訴離 印度女子遭重罰

更新日期:2010/07/28 00:20 黃自強

(法新社新德里27日電)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Trust of India)今天報導,一名婦女以丈夫性無能為由訴請離婚,反遭法院處以大筆罰金。

 

報導說,中部中央省(Madhya Pradesh)法院的法官26日諭令古賈(Vandana Gurjar),賠償20萬盧比(4440美元)給分居丈夫齊洛特(Hemant Chhalotre)。

 

印度新聞信託社說,齊洛特控訴,陽萎之說「讓他無法再婚,名譽掃地。」

 

法院判處罰金的金額,遠超過千千萬萬印度人的年收入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