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網路 湖南宅男8個月不出房門不洗澡

更新日期:2010/08/11 17:05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都有「宅男」,但是在大陸湖南省卻有一名宅男沉迷網路遊戲,日夜都躲在房間裡,宅到8個月都不出房門,也不洗澡,害他媽媽擔心的不得了,只好向媒體求助。

 

家住長德市的黃小姐表示,兒子諸陽武已經整整8個月躲在樓上房間,一日三餐都得送上去,如果不送飯,兒子就算餓肚子也不肯下來。她表示,他從去年冬天開始就沒洗過澡了。

 

8個月沒洗澡,也不跟外界聯絡,那麼他一直在房間裡幹嘛?原來自從失業後,他就沉迷網路遊戲,白天睡覺、晚上上網,他的房間桌上有一台電腦,桌下是一整箱菸蒂,無論家人怎麼勸說,他就是不肯起床下樓。「我在網路上賺錢!我下來幹嘛?」原來他每天打網路遊戲,然後賣遊戲中的裝備賺錢。他說,現在每個月能夠賺新台幣幾千元。

 

心理學家看到這種案例也不禁搖頭。湖南文理學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辛斌表示,「像他這樣的情況,我們最擔心的一個人有了心理衝突、心理障礙或者神經的表現,就躲在家裡面不出來,時間愈長就愈嚴重,這是我們心理學上最擔心的。」宅男宅到這種地步,恐怕就得接受強制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