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公司聲請破產後,將從美國股市的道瓊工業指數下市,屆時道瓊公司將選擇哪一家企業,來遞補瓊通用的遺缺?目前,呼聲最高的企業之一,就是一樣受到不景氣影響,卻穩如泰山的另一家汽車大廠,福特公司。


最近,很少有汽車公司的CEO到工廠巡視時,受到員工這麼熱烈的歡迎,但福特公司的艾倫穆拉里,他辦到了,更厲害的是,福特因為有他,免於遭受通用和克萊斯勒等,破產和下市的命運。


2006年從波音公司,被延攬進福特的艾倫穆拉里,早在金融海嘯發生前就開始未雨綢繆,包括精簡人力、提升品質,以及比其他人更早、尋求企業資金的活水源頭,穆拉里決定重整,賣掉旗下一堆品牌,並找出福特真正的金雞母。


福特公司90年代在美國賣得最好的金牛星車款,後來經過重新包裝,換了名字上市,穆拉里進入福特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讓曾經為福特創下汗馬功勞的金牛星,重回產品線,雖然因為業績銳減,福特去年也大虧了150億美元,不過,至少不像通用和克萊斯勒,必須靠美國納稅人的血汗錢來救。


如果說,這樣的成績要歸功於穆拉里的話,那麼福特也付出了不小的代價,那就是高達6.7億新台幣的的紅利加年薪。(民視新聞翁如玫綜合報導)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