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2日專電)即使在台灣,懂得聆賞客家民謠風的音樂仍屬小眾市場,但在以色列一位結緣廣播近40年的節目主持人,卻因一張客家民謠風的CD,開啟他認識台灣客家點滴的一扇窗。


62歲的以色列資深廣播人倫茲(Dubi Lenz),為國際間大型音樂節活動的常客,曾受託於台灣大大樹音樂圖像製作人鍾適芳,推薦兩名以色列的打擊樂藝術家,赴台參加流浪之歌音樂節,開啟與台灣的音樂市場連結之窗。


值得一提,儘管以色列境內的阿拉伯裔與猶太裔之間的族群衝突時有所聞,但倫茲推薦的兩名赴台樂手,卻是猶太搭配阿拉伯裔的組合。


他說,新聞媒體的呈現,塑造以色列是個問題與衝突不斷的國度,但猶太與阿拉伯裔樂手在台灣演出的成功經驗,顯示以色列的內涵可愛且豐富多元。


倫茲表示,音樂不僅為跨越國際的語言,更是超越藩籬與隔閡的,而出席國際間的音樂節活動,正是把以色列的美好一面呈獻世人絕佳機會,「我自詡為飛行大使。」


之後鍾適芳從台灣郵寄一張大大樹音樂圖像出版,介紹客家曲風的專輯,作為紀念與答謝,開啟他接觸客家文化的機會之窗。


這張由曾多次獲得金曲獎肯定的客家歌手林生祥,搭配日本吉他好手大竹研的專輯,清麗與純淨的風格,勾起倫茲認識客家文化的好奇而栽入網路世界中,藉由Google搜尋,一點一滴建構對客家文化的認識。


今年9、10月間他計畫赴台,深入認識台灣的音樂與客家文化。駐以色列代表處新聞組長謝麒龍已向他介紹,台灣墾丁每年的春吶與台灣北部暑期的海祭,雖然今年無法,但對台灣音樂創作豐富與人才濟濟,已勾勒於心。


謝麒龍也曾向他推薦台灣金曲獎的得獎作品,倫茲也於他的廣播節目「World Music…And More」中擇播。這個每逢當地時間週五晚間8時至10時的節目,本週將介紹並選播出野生專輯。


他笑說,Simon(謝麒龍)也另外推薦台灣四季的交響專輯,但一切照順序來,先讓以色列聽眾認識台灣客家的純厚,再聽台灣四季的風情。(本文附有照片)980602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