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備受國內音樂劇迷高度期待的「歌劇魅影」即將來台公演,TVBS新聞團隊也預先前往劇團上一個表演場地,帶觀眾朋友一窺充滿神秘色彩的表演舞台特效。


戴著面具的魅影搖著船槳,有如擺渡人般,帶著女主角克莉絲汀緩緩來到舞台中間,這是音樂劇「歌劇魅影」中,主角魅影的秘密地下宮殿,也是整齣劇中的經典橋段。

優美的歌聲令人陶醉,所呈現如夢似真的場景,更是令人賞心悅目,不過來到後台,才能了解這技術其中的奧秘。舞台設計雷特斯:「這艘在舞台上的船,是利用這支遙控器在後台控制移動的,讓它在劇院舞台呈現神奇的效果。」

看似簡單的操作,這在十幾、二十年前演出時,可是了不得的技術創舉,就像看起來沒有什麼不同的舞台,也是暗藏玄機。技術指導理察:「舞台地板裡的凹槽,我們將看到的燭光(其實是光影)藏在那裡,利用電腦控制,讓它上升下降,來製造出神奇的視覺效果。」

7月份,擁有眾多死忠歌迷的「歌劇魅影」即將再度來台,到時候看了表演,聽了歌曲,也不要忘了在現場找一找,舞台工作人員匠心獨運的技術效果。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