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羅志祥)昨天歡度30歲生日,為了取悅台下長久支持他的眾「老婆」們,昨天的他不僅頭帶紅花、大跳草裙舞出場,更為了讓「老婆」們有個難忘的經驗,而與其中的幸運「老婆」獻上擁抱與「安全之吻」!


昨日下午,小豬特地選在30歲生日的特別日子,與國際歌迷會的成員補辦「蜜月趴」,為了讓粉絲能身歷其境,現場他還特地以海灘休閒風的裝扮,再頭插一朵大紅花扮「正妹」,引的台下老婆們笑聲連連。


當然壽星獻上的感謝還不止於此,小豬先是以打手機的親密方式,邀幸運老婆上台玩「蜜月拳」,後來還讓贏他的粉絲能得到「安全之吻」及擁抱,此舉馬上就掀起慶生會高潮,令台下的其他老婆們又羨又妒,尖叫不斷。


慶生會當天,不止有壽星小豬的心思可敬,歌迷朋友們更創意地獻上一顆名為「King of Show」的星星註冊證書,及1只名牌限定手錶,用來象徵粉絲們跟他的感情不僅止於偶像崇拜,更是一份珍貴、限定的感情,讓小豬大呼太感動。


事實上,小豬出道以來,無論在主持、歌唱與戲劇演出上的認真與努力都是有目共睹,但近來頻頻受負面新聞影響的他,卻仍在生日會上拋開煩惱,堅持與粉絲們共度一個難忘的慶生宴,實在是心意無限。

 


youtube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吃得健康,越來有越多人捨得花錢買有機食物,不過撇開食品安全不談,英國食品標準局最近一篇研究報告卻指出,有機食物並沒有比一般食物健康,因為兩者的營養差異實在微乎其微,讓消費者相當驚訝。


超市裡色彩鮮豔、看來可口的新鮮蔬果,價格都貴得嚇人,例如番茄1公斤要4.49英鎊,超過240元台幣,會這麼貴不只因為這是在英國,還因為它是一家有機超市。


然而英國食品標準局最近一篇報告卻可能讓這些蔬果的消費者難以下嚥,英國有機商品1年市值超過1000億台幣,報告指出這項研究是為了協助消費者做選擇,而消息一傳出,有機食品的昂貴價格自然成了質疑焦點。


業者講得斬釘截鐵。英國最大有機認證團體土壤協會也宣稱有機食品有多項優點,例如有機奶必須脂肪酸較多,有機蔬果少農藥,有機肉絕無狂牛病污染,也很少打抗生素。


土壤協會並質疑食品標準局委託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做的研究,只是分析50年來162篇科學報告,缺乏大規模、長時間實際研究就做出結論,有欠草率,不過對部份消費者報告還是帶來衝擊。


但還是有消費者篤定的表示,買有機食品是因為沒有農藥等有毒物質殘留,有沒有多一點營養原本就不重要,而英國食品標準局這項研究已刊登在本期的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民視新聞連惠幸綜合報導)

 


youtube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疾管局傍晚宣佈這短短一週內,國內已經驚爆5起群聚感染,顯然新流感疫情在台灣越來越嚴峻。其中有2起是在南部的學校,1起是在工廠,另外2起是在部隊裡發生,目前已經篩檢出17個確診病例。


南部這所中學,爆發學生集體出現流感症狀,下午校方緊急通知停止輔導課,校門口擠滿放學的學生。這個禮拜,國內新流感疫情拉警報,因為群聚感染接連爆發。


首先是南部的中學,進行暑期輔導,有51個人疑似感染,確診病例高達10件,確定要停課10天。第二例也在南部,是正在進行新生訓練的職校,疑似病例多達144個人,其中4例是確診,31日活動結束後繼續追蹤。第三例則是南部的一間工廠,有8名外勞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其中1個人確診。第四例是在部隊,有2個連,共35人出現症狀,確診只有1個人,其他都是A型流感,至於另一個部隊,則是有1個人確診,2個人是流感,都已經服藥,進行隔離。


統計一下,這個禮拜總共有258個人出現疑似症狀,17個確診病例,5起群聚感染。面對疫情大爆發,疾管局強調8月15日開始,民眾到醫療診所,就可以透過健保拿到克流感,防堵病情從輕症轉為重症,更不要因此發生不幸。(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youtube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右)28日接見中國國台辦新聞局長楊毅(左)率領的「海協會新聞交流團」,雙方會談關於兩岸新聞媒體相互常駐等議題,並互贈紀念品。


中央社記者郭玫蘭台北攝 98年7月28日

 


youtube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位自稱「總統維安任務執勤人員」上網爆料指出,TVBS-N女記者兼氣象主播張介凡,日前採訪馬英九總統出席的活動時,拒絕特勤安檢,甚至對維安執勤人員咆哮「我真受不了你們這些人」,嚴重破壞新聞自律;遭指涉的張介凡昨否認有囂張行徑,T台則說選擇相信她。


採訪遲到 咆哮管制場所?


投訴指出,本月15日馬英九總統應邀出席台北介壽公園的「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紀念追思儀式」,「在護衛對象進入現場前,現場已管制通行」時,張介凡居然要衝過管制區,維安人員婉言阻攔,請她繞道,但張介凡卻氣急敗壞「在凱道上大聲咆哮,並當場大叫要特勤中心主任來帶她,為她開路」;爆料指出,張介凡進入管制區後,非但不為自己假託人情的行為感到羞恥,反而向基於職責而攔她的維安人員說:「我真受不了你們這些人」,且聲音之大足以貫穿凱道。


維安人員怒爆T台記者張介凡


投訴表示,為維護元首安全,欲進會場者當然須受安檢,張介凡悍拒安檢,所持理由是「快要遲到、位子會被佔光」;投訴者說,自己當天是現場維安人員之一,依法執行公務,並沒有對不起張介凡,反觀張介凡「採訪遲到,無視管制規定」,造成維安困擾,行為違反T台新聞自律規範的第四點:記者「不得造成警消醫護執行公務的延誤」,T台應該懲處以昭公信。


昨天有媒體同業透露,指張介凡跑新聞曾對總統隨扈大小聲,並向總統府高層告狀指隨扈擋她;同業透露,遇有新來的隨扈,張介凡曾向他們說:「你們是新來的啊!不知道我跑總統那麼久啊!」


張介凡否認囂張行徑 T台︰信任記者


張介凡昨天透過TVBS發言人張維銘表示,當天她確實晚到,但否認所有相關指控;張維銘代表TVBS,強調上述「黑函」所有指控,該台都不予理會,他說「T台尊重與信任記者在外的採訪行徑」其他則不願多談。


國安局表示,該自稱值勤特種勤務人員之投書,其用意及其是否為特勤人員,國安局並不瞭解,國安局公關室為對外唯一窗口,嚴禁個人對外發表與國安局相關之言論,對於匿名或冒名之信件,均不予受理。


國安局特勤中心執行記者安全檢查工作,係依據國安局特種勤務實施辦法第七條辦理安全管制及制定管制區。

 

youtube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經濟部這一系列ECFA的漫畫有2位主角人物,一哥和發嫂,藉由兩人一問一答,用漫畫簡易解釋一般人對ECFA的疑問,比方會不會賣台啊,或是需要簽署的原因。但是台南一哥的性格被形容得很差勁,另外一位新竹客家人發嫂不但學歷、職業,甚至連個性都比一哥好,新聞資料中充滿各種歧視;根據了解,幫忙畫卡通人物的是知名政論漫畫家波波,不過經濟部說,對人人角色的界定,其實全都是新聞科的創意。


專門嘲諷政治議題,漫畫家波波定期在報紙發表政論漫畫,經濟部特別找他來幫忙,最近引發爭議的卡通人物「一哥」就是波波畫的。經濟部長尹啟銘:「我是台南人,我也不可能拿我自己來諷刺啊、來這個貶低啊,你看我們沒有這個(歧視)資料啊。」

不過經濟部說,漫畫家波波只負責畫圖,一哥的角色設定是新聞科的IDEA,看看這份給記者的新聞稿,把「一哥」形容得活靈活現,說他平時抱持「老二哲學」,但對於自身權益會全力以赴,老是嘴上嚷嚷說跳槽,卻沒有實際行動,是一個「只會說大話」的人。

相較起來,另外一個卡通人物新竹客家人發嫂,不但學歷比台南一哥高,還相當積極熱心,這份新聞資料簡直是標準的負面教材!分閩南人和客家人,有族群歧視;一哥的學歷比客家人低,有學歷歧視;就連工作也是傳產業務員,有職業歧視;甚至形容他有台灣國語,有語言歧視。

發想創意與撰寫文案的新聞科,一整天氣氛低迷,坦承疏失。新聞科長扛起責任說自己把關不周,記者會當天次長也沒看過完整的新聞稿,政治敏銳度不足,碰觸到最敏感的議題,這一課代價真不小。

 


youtube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郭玫蘭台北28日電)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今天在海基會接見中國國台辦新聞局長楊毅率領的「海協會新聞交流團」。高孔廉建議,應擴大兩岸新聞交流範圍,內容可涵蓋電視頻道相互落地等。


  高孔廉今天下午在海基會貴賓室接見楊毅率領的「海協會新聞交流團」,並對他們的來訪表示誠摯歡迎。


  高孔廉表示,這是兩會去年恢復制度化協商之後,海協會首次組織的新聞交流團,對推動兩岸新聞資訊交流具有正面意義。


  他說,海基會在兩岸新聞交流曾扮演重要的推動角色,包括1992年9月首次邀請大陸18位記者來台採訪,1994年1月邀請首批大陸媒體負責人來台參訪。


  高孔廉強調,這些活動不僅開啟兩岸新聞交流的新頁,也提供兩岸人民彼此瞭解的契機。


  他認為,媒體是增進兩岸人民相互瞭解的主要管道,兩岸要進一步邁向和平繁榮,不僅要靠兩會正式的協商機制,也要靠兩岸媒體發揮正面報導的力量,如此才能不斷擴大良性循環的效果。  


  高孔廉進一步說,去年11月在台北舉行的第2次「江陳會談」,兩會就已經同意發揮積極的功能,推動促成兩岸新聞交流。


  他說,希望藉由海協會此次來訪,儘快促成兩岸媒體互設常設機構,達到兩岸新聞交流正常化。


  高孔廉又強調,兩岸新聞交流應該擴大範圍,提高層次,內容可涵蓋電視頻道相互落地、報刊相互發行、電台互不干擾、記者自由採訪等,都是雙方可以進一步討論的方向。


  楊毅表示,兩岸新聞交流最早是在1987年11月大陸官方開放台灣的媒體到大陸採訪,1990年初是開放台灣媒體到大陸駐點,2000年底台灣開放大陸中央媒體到台灣駐點,去年6月又開放大陸地方媒體來台採訪。


  他說,新聞交流是走在各項交流的前頭,兩岸新聞交流應該思考如何跟上兩岸急速變化的大交流,此行來台是呼應兩岸媒體的訴求,希望兩岸媒體能夠互設辦事處和常駐。


  楊毅又說,兩岸媒體各有所長,各有特點,應共同發展,放大兩岸交流,為民眾提供輿論知識。而在兩岸的新形勢下,兩岸新聞界可在「先易後難、循序漸進」的原則下,推動兩岸交流正常化,以適應兩岸大發展的要求。


  會見結束後,海基會並安排海協會團員與我方相關新聞人員舉行「兩岸新聞資訊交流座談會」。


  「海協會新聞交流團」是由中國國台辦新聞局長楊毅率團,一行16人包括中宣部新聞局長胡孝漢、中國國新辦副局長葛廣智、中國國家廣電總局港澳台辦副主任周桂珍、新聞出版總署港澳台辦主任謝愛偉,以及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等多位大陸媒體主管。980728

 


youtube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水扁昨天的辯護並無新意,他再度搬出大水庫理論,不去證明自己無罪,卻搬出李登輝、宋楚瑜、馬英九的例子,「為何他們沒事,我卻白白布染到黑?」此刻回應陳水扁最好方式正是公設辯護人林勤綱的一段話:「總統先生,如果你坦坦蕩蕩,何至於此?」


扁案爆發後,以洗錢、向財團需索等行為而言,在政治上,陳水扁早已被宣判死刑。但扁還是發揮其律師本色,運用似是而非的辯論語言在法律的邊緣遊走,在國務費案中,他想力爭這是歷史共業;在龍潭案中,他想將錢漂為政治獻金;在洗錢案中,他想自證不是非法所得。


陳水扁真是台灣人的共同傷痛,即便曾經緬懷當初黨外歷史,以及民進黨對台灣民主貢獻的人,都因為扁家涉及的貪瀆情事,而崩壞其心中所相信的黨外價值與民主信念。扁毀去了這些人心中曾經美好的一塊,而要重新復原建構,更遙遙無期。


面對貪婪質疑,吳淑珍回應:「難道我對台灣民主都沒有貢獻嗎?」陳水扁宣稱:「為何司法會轉彎,要讓我不死不行?」但扁珍兩人難道真無所感,正因為扁家的貪婪,讓一起與他們走過黨外歲月的戰友與支持者一起蒙羞。


公訴檢察官林勤綱曾是陳水扁在美麗島大審的老戰友,昨天他在論告時流下的眼淚,更是指控陳水扁犯行最又力的武器,「非難了你,才能讓人分清楚對錯,不致讓人誤會你以前的犧牲是政治投資。」這是對扁最深沉的控訴,也是民主法治正義公理最起碼的是非標準。

 


youtube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國總統沙柯吉前天在運動時突然暈倒,住院檢查後已經出院,根據媒體報導,沙柯吉自從2008年娶了小他13歲的布魯妮後,為了讓外型和體能與嬌妻匹配,拼命節食、過度運動,才是這次暈倒的主因。


日理萬機,卻總是精神奕奕的法國總統沙柯吉,在運動時暈倒,驚動國際社會,英國媒體報導,壓垮沙柯吉的稻草,其實正是小他13歲的嬌妻布魯妮,2008年2人結婚後,布魯妮介紹1位健身教練來改造沙柯吉,這位教練為了讓總統的褲子尺碼小2號,居然要只有165公分高的沙柯吉,減重4公斤。


沙柯吉除了得嚴格忌口,還得在忙碌行程中抽空慢跑健身,過去很少參加藝文活動的他,婚後也常陪著太座四處參加音樂會,體力極度透支,1位好友探病後,感嘆沙柯吉被操過頭,看起來比較像個環法自行車賽選手,沙柯吉出院後,乖乖聽醫生的話,直奔巴黎郊區的別墅休息,30日會到南法渡假3個星期。


事實上,許多元首都有運動健身的習慣,英國現任首相布朗愛做皮拉提斯,前首相布萊爾偏好網球,來維持體態,俄羅斯前總統蒲亭是柔道黑帶,身材健美讓許多師奶流口水,很會出包的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也愛慢跑,卻從來沒出過意外,拼命三郎的封號,非沙柯吉莫屬。(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

 

 

youtube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嘉義市文化夜市裡有一位肉圓西施,73年次的邱鈺婷大學畢業後回到家裡的肉圓店幫忙,因為長的很漂亮,而且又親切,因此客人都叫她肉圓西施。


穿著背心,手腳俐落的一下用肉圓、一下用麵線,手上的指甲彩繪完全不影響她的工作,長相甜美的邱鈺婷是這家小吃店老闆的女兒,才73年次的她,因為外表亮眼,吸引了很多男客人上門,大家都叫她肉圓西施。


身為家中的獨生女,邱鈺婷大學畢業後沒往大都市跑,反而選擇回到嘉義市老家和父母一起打拚,年輕漂亮的肉圓西施不排斥油膩,在辛苦的小吃界闖出名號。(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報導)

 


youtube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