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自稱「總統維安任務執勤人員」上網爆料指出,TVBS-N女記者兼氣象主播張介凡,日前採訪馬英九總統出席的活動時,拒絕特勤安檢,甚至對維安執勤人員咆哮「我真受不了你們這些人」,嚴重破壞新聞自律;遭指涉的張介凡昨否認有囂張行徑,T台則說選擇相信她。


採訪遲到 咆哮管制場所?


投訴指出,本月15日馬英九總統應邀出席台北介壽公園的「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紀念追思儀式」,「在護衛對象進入現場前,現場已管制通行」時,張介凡居然要衝過管制區,維安人員婉言阻攔,請她繞道,但張介凡卻氣急敗壞「在凱道上大聲咆哮,並當場大叫要特勤中心主任來帶她,為她開路」;爆料指出,張介凡進入管制區後,非但不為自己假託人情的行為感到羞恥,反而向基於職責而攔她的維安人員說:「我真受不了你們這些人」,且聲音之大足以貫穿凱道。


維安人員怒爆T台記者張介凡


投訴表示,為維護元首安全,欲進會場者當然須受安檢,張介凡悍拒安檢,所持理由是「快要遲到、位子會被佔光」;投訴者說,自己當天是現場維安人員之一,依法執行公務,並沒有對不起張介凡,反觀張介凡「採訪遲到,無視管制規定」,造成維安困擾,行為違反T台新聞自律規範的第四點:記者「不得造成警消醫護執行公務的延誤」,T台應該懲處以昭公信。


昨天有媒體同業透露,指張介凡跑新聞曾對總統隨扈大小聲,並向總統府高層告狀指隨扈擋她;同業透露,遇有新來的隨扈,張介凡曾向他們說:「你們是新來的啊!不知道我跑總統那麼久啊!」


張介凡否認囂張行徑 T台︰信任記者


張介凡昨天透過TVBS發言人張維銘表示,當天她確實晚到,但否認所有相關指控;張維銘代表TVBS,強調上述「黑函」所有指控,該台都不予理會,他說「T台尊重與信任記者在外的採訪行徑」其他則不願多談。


國安局表示,該自稱值勤特種勤務人員之投書,其用意及其是否為特勤人員,國安局並不瞭解,國安局公關室為對外唯一窗口,嚴禁個人對外發表與國安局相關之言論,對於匿名或冒名之信件,均不予受理。


國安局特勤中心執行記者安全檢查工作,係依據國安局特種勤務實施辦法第七條辦理安全管制及制定管制區。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