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甲關帝廟 週六發米濟弱勢

更新日期:2010/10/2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王榮祥/鳳山報導〕鳳山五甲關帝廟(協善心德堂)日前完成祈福法會,神明指示發放白米濟助弱勢,廟方訂於本週六上午進行發放作業,呼籲民眾真有需要再來領米,幫助真正弱勢,並珍惜神明的慈悲。

 

五甲關帝廟主神為關聖帝君,為地方主要信仰中心之一,每年固定在春節前夕、農曆七月發放白米濟助弱勢,有時會根據神明指示增加次數。

 

廟方上週剛完成年度祈福法會,神明隨即指示發放白米,內部討論後決定在本週六(卅日)上午八時卅分許展開作業,數量兩千包(每包三公斤)、發完為止。

 

廟方說明,領米方式只要帶戶口名簿即可,每本可領一包、沒戶籍限制,原則上以濟助弱勢優先,現場不會有任何篩選或過濾舉動。儘管沒特殊管制,廟方仍呼籲民眾憑良心領米,讓有限資源用於真正需要者,也不枉費神明愛心。

 

工作人員透露,近幾年發白米時,曾發現有些家庭刻意「分戶」,連夫妻、父母都各自成戶,導致全家一口氣領回五、六包白米,引發其他民眾抗議。

 

唯考量實施控管後遺症多,廟方一直不願舉發或做限定,只好頻頻呼籲,請大家多發揮人飢己飢精神。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後一次救災? 消防猛男恐截肢

更新日期:2010/10/28 21:16

因為救災受傷的救難隊員周祐慶,在進行垂降救援的時候,被大石直接砸中右腳,送醫急救後,傷勢比想像中還要嚴重,雖然緊急開刀,不過因為傷到末梢神經,未來可能面臨截肢,未來的一截肢,消防猛男將要面臨,未來可能都沒有辦法參與救難工作。

 

身上穿著紅黑色的消防制服,躺在擔架上。表情非常的痛苦。這是他被推進開刀房之前的情況,在進去之前還信心滿滿希望可以趕緊出院,對這鏡頭說要同伴繼續努力,他一定會回來。

 

沒想到進了開刀房之後,才發現落石不僅造成骨折,同時還傷到末梢神經,緊急第二度轉院到林口長庚,這一次醫生說出最壞的狀況,可能要面臨截肢,最壞的狀況會切除一半的腳盤,進全力搶救,未來一個星期是重要的觀察期。

 

當時他就是像這樣,在蘇花公路用繩索垂吊搜救,結果一不留神,沒注意到一塊大石從頭頂直接砸下來,雖然直接閃開。但石頭還是砸中右腳,再看一次,他進開刀房充滿信心的模樣,不僅是大家在替他加油,他也在替所有還在搜救的救難夥伴加油。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國天團JYJ 週六抵台

更新日期:2010/10/28 18:35

(中央社記者蔡欣樺台北28日電)在韓國創下專輯預購達52萬張銷售紀錄的韓國天團JYJ,30日將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開唱,5000張門票開賣1小時銷售一空;主辦單位今天指出,JYJ於30日中午抵台,將停留29小時。

 

由韓國偶像金在中、朴有天、金俊秀組成的團體JYJ,在粉絲千呼萬喚下,週六將在台北開唱。此行旋風訪台29個小時,韓方經紀公司並無特殊要求,僅希望主辦單位可準備韓國料理。

 

JYJ的新專輯「全新啟點THE BEGINNING」在韓國預購創下52萬張的驚人紀錄,在台發行當天也勇奪雙白金,氣勢超驚人。

 

JYJ平常雖然行程滿檔,但3名團員近期也迷上推特(Twitter),每天都不定時跟粉絲們聊天,分享心情以及當天通告。金在中還會分享愛貓「吉吉」的可愛睡姿,金俊秀也會分享愛貓「跳跳虎」、「Leo」的照片,讓粉絲們可以一起參與愛貓的成長過程。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塑集團:常態使用屬正常排放

更新日期:2010/10/29 02:57 王莫昀/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學者質疑六輕偷排廢棄,且對嘉南地區汙染比彰雲還嚴重。昨晚台塑集團強調,廢氣燃燒塔屬正常排放,「異味說」純屬學者臆測,且雲嘉南空氣品質變化的趨勢和台灣各地大致相同,並無特別異常之處。

 

台塑集團主管表示,六輕確實有廢氣燃燒塔常態使用,但那屬正常排放。針對學者質疑六輕汙染造成雲嘉南空氣品質惡化,台塑集團更在昨晚發出聲明稿澄清。

 

台塑集團表示,經彙總環保署位於北、中、南空品區包括台北縣土城、彰化縣線西、雲林縣台西、高雄市小港四個空氣品質監測站,逾三二○萬筆監測數據發現,台灣西部各地空氣品質變化趨勢大致相同,雲嘉南空品區並沒有特別異常情形。

 

特別在臭氧監測上,台塑集團指出,由於臭氧是揮發性有機物及氮氧化物經過陽光照射而生成,而揮發性有機物和氮氧化物的來源除了工業排放以外,交通工具排放的廢氣更是重要的來源,甚至台灣以外的汙染長程傳輸也會有所影響。

 

台塑集團表示,集團已於今年七月在雲林縣台西鄉設置一座光化學監測站,監測形成臭氧的揮發性有機物濃度,並委託學術機構進一步分析來釐清臭氧濃度增加的原因,待有正式結論產生,將會對外公布。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今開幕

更新日期:2010/10/15 09:27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今天在北京開幕。會議重頭戲是審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審定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十二五」規劃)的建議稿」修改報告。

 

人民網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8日召開會議,聽取有關「十二五」規劃在中共黨內外一定範圍內的徵集意見,會中決議,將修正後的「意見」初稿提請中共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中央全會)審議。

 

按中共黨章規定,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由中央政治局召集,每年至少舉行1次。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報告工作,接受監督。

 

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葉篤初日前撰文稱,中央全會在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上通常都有重要標識(象徵)意義,這固然緣自黨章所賦予具有的地位,同時又因為它所作出決定的內容具有重要戰略性質。在黨內領導幹部和部分學者眼中,視中央全會為「推出(黨中央)戰略」的場所。

 

  報導指出,人民網記者以「五中全會」為關鍵字,在網路上搜索,僅在「人民搜索」中就搜索到3萬6854篇相關新聞,顯示民眾對本次中央全會的重視。

 

報導引述葉篤初文章說,中央全會與廣大民眾利益關係越多,就越加受到關注。譬如十六屆五中全會的「十一五」規劃建議,六中全會的「社會和諧部署」,十七屆四中全會的「進一步推進黨的建設決定」等,因此,五中全會中提出的「十二五」規劃建議,也備受關注。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場大火 王文淵:六輕是人為疏失

更新日期:2010/10/15 03:10 王莫昀/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今日逝世滿兩周年,面對三個月內、三度大火重擊,台塑集團七人小組首度分工,強化工安環保、組織橫向等管理,總裁王文淵與副總裁王瑞華昨日率領高層說明改善方案及三次大火原因。王文淵坦承,六輕第一起大火確實是「人為疏失」,第二起應是機器設計不良。

 

王文淵、王瑞華、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南亞董事長吳欽仁、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楊兆麟等七人小組成員昨日大陣仗說明。「對於接二連三發生事故,心裡真的很不好受!」王文淵說,對外界批評會虛心檢討,盡速改善。像是珠光紙廠大火波及自動倉儲部分,未來將考慮設立隔絕設施,避免問題再度發生。

 

王瑞華也表示,這三起工安事故顯示台塑製程管理及安全危害分析有待加強。慶幸的是沒有人員傷亡,未來製程安全查驗、消防設備、人員訓練都會全面檢討。

 

為加強橫向溝通,七人小組首度分工,棘手的工安環保問題由王瑞華負責,楊兆麟負責睦鄰協調,另外五人依技術分工。

 

王文淵表示,第一起火災原因確實是人為疏失,保養時「變更管理」上違反公司規定而導致火災。第二起事故的原因,連德國原廠設備技師到現場勘查時也覺得不可能發生,台塑研判可能是機器設備設計不良。

 

第三起火災,二十年前曾在南亞嘉義廠工作、對工廠事務與設備比許多老臣更瞭解的王文淵表示,初步研判可能是輸送管焊接位置出現裂縫,引發大火。說明過程中,王文淵誠意十足,遇到專業問題如化學性質等,他還現場模擬,直接點燃一張珠光紙,說明珠光紙是否易燃、該紙廠發生火災時能否用水滅火等。

 

面對三度大火究竟是「螺絲鬆了」、還是「螺絲栓太緊了」,王文淵說,一個企業不可能一直管理得太緊或太鬆,有時要緊、有時要鬆,但七人小組處事都戰戰兢兢。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Pad熱賣 分食個人電腦市場

更新日期:2010/10/15 03:10 蔡鵑如、劉宗志/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蔡鵑如、劉宗志/綜合報導】

 

市調機構顧能公司(Gartner)和國際數據資訊(IDC)新出爐的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成長率遠不如預期。分析家認為這顯示蘋果平板電腦「iPad」效應顯然正在發燒,全球PC產業大受衝擊。iPad今年四月開賣,頭三個月就熱銷三百卅萬台,七至九月料將大賣五百萬台,台灣最快十月底上市。

 

相較之下,顧能估計今年第三季全球PC的出貨量為八八三○萬台,只較去年同期成長七.六%,低於預估的一二.七%。IDC的數據則為八九三○萬台,年增一○.五%,也低於預估的一三.五%。

 

顧能首席分析師北川表示,平板電腦暫時不會取代PC,但iPad熱潮影響購買PC的意願,因為消費者會觀望再三,延後下手。IDC副總裁歐唐諾則稱,iPad對小筆電的衝擊尤其嚴重。

 

iPad的「光環效應」,也讓蘋果的麥金塔(Mac)電腦銷售沾光。在顧能與IDC的美國電腦市占排行榜上,蘋果分居第三、四名。而在顧能與IDC的全球PC市占排行榜上,惠普以逾一七%居第一;第二季落至老三的台灣宏碁,以一三%打敗戴爾奪回第二;戴爾則以一二%居第三。

 

平板電腦正夯,德勤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新發布的《二○一○年平板電腦預測》報告,看好平板電腦將取得「巨大成功」。報告主筆史都華認為,未來平板電腦市場可望和汽車一樣,以不同價位、不同市場定位區隔客層。

 

華爾街日報》認為,打入企業層級將是平板電腦製造商的必爭領域。以蘋果為例,該公司商品向來以消費者為主,在商業應用以及和企業資訊體系整合方面較弱。但黑莓機製造商RIM新推出的PlayBook,就是商務導向的平板電腦。

 

全球最大的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公司的執行長歐德寧(Paul Otellini)認為,平板電腦開創的是新市場,長期影響有限。不過隨著iPad成為製藥、教育和出版界新寵,創新用途層出不窮,平板電腦未來的走向及其創造的商機,都變得難以預料,也更令人期待。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皇帝詹姆斯名列財星青壯億萬富豪第20

更新日期:2010/10/15 08:05

已經從小皇帝升級為大帝的NBA名星(詹姆斯),擠進了財星雜誌40歲以下的40位億萬富豪名單。

 

目前效力於邁阿密熱火隊的詹姆斯,拿過兩次NBA最有價值球員。他在財星雜誌的青壯年富豪名單中,排名第20。

 

財星雜誌估計,今年他打球加上代言,大概可以賺進四千兩百四十萬美元今年夏天,他以自由球員身份等待伯樂期間所吸引的關注,可以看出他在體壇已經站穩了重量級的地位。

 

財星雜誌去年才開始評選40歲以下的40位億萬富豪,這是詹姆斯第一次入選,25歲的他也成為最年輕的入選者,比排名第二的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小一歲。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減重持之以恆 肥肉拜拜

更新日期:2010/10/14 10:57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許多人有迷思,認為曾經減重、復胖好幾次的人,因為溜溜球效應,比較不容易減重成功。這種想法大錯特錯,美國西雅圖佛瑞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最近發現,即使節食減重、復胖達三次以上,只要飲食、運動相互搭配,減重成效和減重次數較少的人相比,可說是不相上下。

 

有些人常減重、復胖,飲食份量也常有變動,節食模式很像「溜溜球」,這些人往往害怕「溜溜球效應」會傷害新陳代謝運作,使減重越來越困難,因而害怕減重,甚至乾脆放棄。這次研究成果正可以鼓勵反覆節食減重、復胖的人不要放棄,只要努力,一定能甩掉多餘體重。

 

根據「美國今日報」報導,佛瑞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招募四三八位過胖或停經後肥胖女性參與研究。四三八人共分為兩組,一組是「非溜溜球節食者」,另一組則是「溜溜球節食者」,曾節食減重、復胖達三次以上,每次復胖,體重都會增加超過四‧五公斤(約十磅)。

 

這些女性成員又被分成四組,第一組減重者必須減少飲食熱量,第二組減重者一周要做二二五分鐘的有氧運動,第三組既要控制飲食熱量,一周也要做二二五分鐘的有氧運動,最後一組不用節食,也不需要特別運動。十二個月後,研究人員評估成效,光節食的人體重減輕六‧八公斤到七‧七公斤。只有運動的人平均減去二‧三公斤,運動加節食那組減重成效最好,減去八‧六公斤到九‧五公斤,而最後一組體重都沒有改變。

 

減重計畫開始六個月期間,無論是「溜溜球節食者」、「非溜溜球節食者」都減去最多的體重,且減重成果都一樣。研究人員凱特琳‧梅森(Caitlin Mason)表示,這表示肥胖的人千萬不要放棄減重,減重要穩定、慢慢地減,一周大約減半公斤到一公斤,減重成效才會長久。這項研究發表於在美國聖地牙哥舉行的肥胖醫學會年會。

 

研究資深作者安妮‧麥克提爾南(Anne Mc Tiernan)表示,目前還不太確定研究結果是否適用於男性,研究結果證實,只要控制飲食、運動雙管齊下,就能減去最多體重。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紓壓?教部盯校長 模擬考「限」4次

更新日期:2010/10/14 13:06 陳詩璧

教育部為了減輕國中生升學壓力,再擬定模擬考草案,規定只能有國三生考試,而且次數全學年不得超過4次,也就是說每學期原本3次的模擬考,要降為2次,拉長考生準備時間,要是學校沒有遵守規定的話,先找校長開刀,考績給乙等,獎金減半,只是面對模擬考減少次數,部份學生不贊同,反而覺得多考一點,多練習幾次比較好。

 

老師:「好了,下課。」

時間一到,學生快快交卷,動作迅速,因為學生開學到段考中間,大考小考一大堆,厚厚一大疊,光看就頭痛,國三生說這才只是小CASE,將近10公分厚的考卷,以原本的6次模擬考來看,全學年累積就是它的6倍厚。

國三學生:「數學、公民、歷史。」

人生最青春的日子只能考考考,教育部再推模擬考草案三版,規定國中只有國三生能考,而且考的次數全學年不得超過4次,要是沒遵守規定,先罰校長,考績給乙等。

教育部長 吳清基:「考績獎金減一半,一個校長如果考績沒有80分,他會覺得很難過的啦。」

仁愛國中校長 余國珍:「他們平均一個人大概3個禮拜,就要考一次比較大型考試,政策改變之後,我想大約變成1個月考一次。」

準備時間變長,那學生接受度呢?國三學生:「因為考4次,有些內容複習不到,考多一點比較好。」

學生想多了解成績落點,巴不得維持原狀,畢竟少了大考,小考可能再增加,變相考試的作法,教育部只說會加強稽查,適度的降低考生壓力。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