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為「虎尾第一街」的中山路,大興土木近2年,原本讓地方深深期待,期能帶動本地觀光產業發展,未料虎尾第一街觀光意象整合建置工程完工後,花了大錢卻看不出改善效果,民眾在騎樓、路邊停放汽機車習慣未改,店招也未配合統一,新鋪設的地面還會褪色。


虎尾鎮中山路前方連接虎尾郡役所,後方有虎尾糖廠、同心公園、鐵橋,尤其隨著虎尾郡役所轉型為「雲林布袋戲館」,鄰近的郡守官邸變身雲林故事館、合同廳舍等都被列為歷史建物,堪稱虎尾地區最有文化氣質的街道,近年來更有不少地方文史工作團體希望能把虎尾糖廠與同心公園、日式宿舍區重新規劃,打造成「台灣糖業文化園區」。


虎尾中山路進行虎尾第一街觀光意象工程,一開始還被視為是一大起步,實際情形卻不如預期,除了欠缺完整規劃外,更看不到虎尾第一街的特色和歷史意義,原有官營小賣市場、生魚店、日用品店、鳥獸肉店、野菜店、食料雜貨店等特色店家,沒有人進行規劃,只是多了七拼八湊的地面鋪面。


而每戶店家前多了缺乏特色的騎樓花盆、吊飾,任由民眾停放汽機車,如此花大錢的工程,卻未見明顯改造效果,主辦單位不該只是花錢了事,如何落實規劃應是當務之急。

 


youtube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4切高階斷層掃描儀器」,為什麼是64切?陽大醫院指出,影像醫學一路發展,從傳統X光、傳統電腦斷層掃描,到現在最主流的多個偵測頭式電腦斷層,就是要讓病徵更清楚呈現,無所遁形。


多個偵測頭式電腦斷層,由開始的4切、8切、16切、32切,到現在64切及最新研發的128切和256切;切數越多代表偵測的探頭數越多,越能讓掃描速度加快,獲得更清晰影像。


64切電腦斷層掃描轉一圈只需0.37秒就可得到64張圖像,170公分的人全身掃描,不到10秒鐘就可以完成。解析度更精細,更小的病癥或腫瘤都可以清晰呈現。 (記者游明金整理)

 

 

 

 

youtube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旺旺中時集團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處分中視、中天董監事變更案不滿,不僅動員旗下媒體反撲,還寄發存證信函給學者、媒體記者並揚言控告。學界對此發起連署譴責,短短三天有高達二十三校、超過一百五十名學者連署,堪稱新聞傳播史上最大規模的傳播學者串連抗議行動!


不滿威脅有「異」見學者


昨天連署學者代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旺旺中時集團近日言行戕害新聞專業,傷害媒體公共特質,傷害言論自由,尤其該集團透過法律行動指控與威脅表達異見者,極不恰當。


參與連署的大學校院、傳播、新聞院所涵蓋全台,包括台大、政大、聯合、世新、中山、淡江、東華、師大、輔大、中正、交大、文化、玄奘、義守及靜宜大學等二十三校,連署學校及人數還在不斷增加。記協及網路上也有學生發起連署,抗議旺旺中時之火,越來越旺。


政大新聞系教授馮建三表示,NCC裁量權是否恰當可討論,學者連署譴責的是旺旺中時集團對言論自由傷害,他很難理解旺旺中時控訴同業舉動,他是中時四十年老讀者,明年到期後,他要退報。學界也考慮組律師團,協助被告學者。


台大新聞所所長彭文正表示,經營文化事業者應有更大的心胸接受別人批評,他建議旺旺中時收回存證信函,並寄道歉函向學者致歉。


政治大學新聞系主任蘇蘅表示,旺旺中時集團以連續報導及行動對付學界和社會關心人士,戕害新聞專業,加深台灣媒體的新聞自由危機。她感覺台灣媒體秩序重整過程中,出現一股黑暗力量,知識份子不能對此視若無睹。


中研院學者瞿海源因質疑旺旺中時以媒體介入政治,對台灣民主產生負面影響,日前也收到旺旺中時集團寄發的存證信函,他說︰「很荒謬」,他從來沒有看到媒體這樣粗暴地對待知識份子,由此也可見旺旺中時根本不懂傳播媒體、卻來經營媒體,這是讓人最擔憂的事情。


旺旺中時:


不能濫用言論自由


旺旺中時集團昨天則發表聲明,願意虛心傾聽和尊重學者意見,但是言論自由不能無限濫用,部份人士沒有證據對旺旺中時集團任意「戴紅帽」,肆意進行人身攻擊,已明顯侵犯旺旺中時集團的形象和聲譽,該集團無法忍受。

 

 

 

youtube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美國的LPGA上週又休兵了,不過日本戰場則是一場接著一場,上週造訪千葉縣,結果今年球季之前已經贏得一勝的日本選手橫峯櫻(Sakura Yokomine),三天打出低於標準桿十三桿的二百零三桿,以兩桿之差贏擊敗有村智惠(Chie Arimura),摘下球季的第二勝,以及生涯的第十一座JLPGA冠軍,並躍居獎金榜領先寶座。


現年二十三歲的橫峯,過去四年的獎金榜都在前四名,2007年更高居第二位,今年展現穩健的球風,除了兩勝之外,還有兩個第二名,至今的十場比賽最差為並列十一,其他全都打進前六,成為問鼎年度球后的熱門人選。然而,日巡賽的積分顯然不夠高,目前世界排名只有十八位,比前一週僅進步了兩個席次,至於有村則從七十六小幅上升至七十一。


韓巡賽則在上週誕生全新的冠軍名字!現年二十歲的李賢周(Lee Hyeon-Ju),今年第三年打職業,成功在HillState SeoKyung Open(秀京公開賽)開胡,目前世界排名三百八十三,比前一週進步了五十四個席次。


經過一個禮拜的休兵,LPGA本週將來到伊利諾州的LPGA State Farm Classic(農業州菁英賽),也就是去年曾雅妮差點贏得生首勝的那場比賽,可惜最後在延長賽敗北。曾雅妮本週將前來尋求更上層樓,她目前世界排名第二,離球后Lorena Ochoa(蘿蓮娜‧歐秋雅)還有不少差距,不過與第三名的Paula Creamer(寶拉‧克蕾瑪)則保有2.06分的安全差距。

 


8591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法國一家名牌珠寶為了打響在日本的知名度,1日免費送出5000顆碎鑽,為了搶免費好康,數千名民眾一早就在店外大排長龍,也讓人再次見識到日本人的排隊功力。


東京銀座街頭,一號又出現一圈又一圈的排隊人龍,原來是有法國珠寶商要大方送出5000顆0.1克拉的碎鑽,免費好康,當然人人搶著要,為了這價值5000日圓,約合1700塊台幣的小碎鑽,就連一身貴婦模樣的婦人也不顧形象,跟著大夥兒一起拋頭露面。


經濟不景氣,等著搶好康的人也更多,為了卡位成功,這位38歲失業族早早就來排隊,拿到免費碎鑽,高興得合不攏嘴,至於排在隊伍末端的人,最後只拿到一張免費兌換券,改天還得再跑一趟。不過說是免費送碎鑽,業者的算盤可是打得很精,除了打響名氣,目的當然是要慫恿客人把碎鑽作成戒指或項鍊,賺取工本費,而看這店裡動輒百萬日圓的商品,就知道在這裡打戒指項鍊並不便宜,起價就要5萬日圓,約合17000塊台幣,怎麼看都是業者賺最大吧!(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8591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編自暢銷小說的吸血鬼電影,「暮光之城」,31日在MTV電影獎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等大獎,是最大贏家,不過頒獎典禮進行到一半,竟然有光著屁屁的天使從天而降,一屁股坐在知名歌手阿姆臉上,阿姆憤而離席,這也意外成了網路上的發燒話題。


MTV電影獎向來強調年輕、創新,果真這次在洛杉磯環球影城舉行的頒獎典禮,惡搞花招不斷,先是主持人光著屁股演出開場短劇,之後的歌唱表演都跟私密部位有關,現場逼逼聲不斷,可見F開頭字眼滿天飛,但這還不是最超過的,一名頒獎人打扮成光著屁股的天使,從天而降,沒想到他竟然就降落在知名饒舌歌手阿姆身上,光溜溜的屁股正對著阿姆的臉,阿姆的保鏢把這名不識相的天使推開,阿姆更是氣炸了,憤而離席,現場來賓個個一臉錯愕與茫然,被宣佈得獎的領獎人,更是尷尬。


不過這些惡搞橋段並沒有蓋過吸血鬼電影「暮光之城」的光芒,它一舉拿下最佳影片、最佳突破男演員、最佳親吻、最佳打鬥,和最佳女主角獎,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領獎時,甚至開心地連獎座都抓不穩,一把摔到地上。


台上台下都搞笑,只能說2009年的MTV電影獎,照樣高潮迭起、絕無冷場。(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8591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嘉義市有一間廟宇,今年的新爐主出爐,有一名彩券行老闆,以15個聖筊,請回財神爺,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彩券行先後已經開出過四次的頭獎,這次又請回財神爺,手氣真的是旺到不行。


彩券行老闆對著財神爺拜了又拜,這尊財神爺可是老闆用15個聖筊,打敗200多人,好不容易才請回來的。


嘉義市這家彩券行已經開過四次頭獎,老闆日前參加文財殿的爐主爭霸賽,居然擲出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老闆手氣旺到不行,也讓來買彩券的民眾信心大增。


財神爺來到店裏坐鎮一年,顧客都祈盼頭獎能夠再次降臨。(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市報導)


8591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撐起美國經濟半邊天的美國通用汽車公司,6月1日向美國紐約破產法庭聲請破產保護,並進行組織重整,從現在開始,美國政府是通用汽車的最大股東,美國製造業巨擘的霸主時代,畫下句點。


百年老店終究不敵殘酷的現實,美國通用汽車公司,6月1日向紐約破產法庭聲請破產保護,通用的破產保護,規模在美國製造業排名第1,在所有產業排名第4,慘況可想而知,從現在開始,美國政府是通用的最大股東,持股60%,加拿大政府擁有12%,聯合汽車工會握有17.5%,通用債券持有人擁有10%。


美國政府2008年就曾拿出194億讓通用救急,1日決定再撥款301億美元,加拿大政府也將挹注95億美元,協助通用重整,雖然入主通用成為新老闆,但美國政府表示,對於通用如何重整,不會過度干預。


通用汽車必須在60~90天內完成組織精簡的工作,通用計劃將旗下8個品牌減至4個,只保留凱迪拉克、別克、雪佛蘭和GMC,生產線方面則將關閉11個工廠,下令另外3個工廠停工,到2010年底裁員20000人左右,未來,通用將改走生產小型車的路線,希望能改頭換面,重新出發。


成立於1908年的通用汽車,曾是製造業霸權的象徵,但因錯誤的策略和債務,終究一步步走向破產的局面,甚至成為國營公司,也難怪有人認為,通用的墜落是美國資本主義的挫敗。(民視新聞黃君慧綜合報導)

 

 

8591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英國版星光大道上,意外打敗蘇珊大嬸的街舞團體,1日開了記者會,正式亮相,這個11人團體在比賽上的精彩演出,獲得25%的觀眾選票,領先蘇珊大嬸的20%,這個冠軍贏得一點都不僥倖。


這個街舞團體叫Diversity,中文意思是多樣性,的確團如其名,不僅動作隊形多變,還創意不斷,他們俐落一致的身手,搭配酷炫的舞台效果,把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果然這一跳定江山,硬是從蘇珊大嬸手上搶下了冠軍寶座。


這回的英國版星光大道決賽,吸引了近2000萬人觀看,創收視高峰,由於蘇珊熱發燒,所以即使意外落馬只拿到第二,媒體第一時間的焦點還是放在這位大嬸身上,冠軍反而暫時被擺一邊,等睡了一晚後,鏡頭終於照了過來,在記者會上,這個成軍2年的11人團體正式亮相,最小的才13歲,他們個個難掩興奮之情,因為街舞團體能在選秀節目出頭天,還真的是要很拼,提到被打敗的蘇珊大嬸,團員異口同聲說她風度超好,不但在台上恭喜,到了台下還跟他們跳上一段街舞同樂。


冠軍頭銜上身,Diversity也有意像蘇珊大嬸進軍演藝圈,不過他們眼前最重要的一場秀,就是11月在女王面前表演,大夥兒準備使出渾身解數,要讓80幾歲的女王看看,現在年輕人都在跳些什麼。(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8591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聯的法航A330客機,疑似已經墜毀失事,目前推斷原因,很可能是飛機在亂流中遭雷擊,造成電力系統故障,只是飛機雷擊的意外時有所聞,情況不一而足,到底真正經過如何?專家說,答案有可能永遠也找不出來。


大西洋海空搜尋,至今仍未發現法航班機下落,目前只能確定,飛機在空中遭遇亂流與電路問題,最可能原因就是雷擊,但,這是因為一般民航機身的翼尖或尾翼,都有避雷裝置,將雷擊的電流導出,但如果沒有妥善接地,高壓電流還是可能造成電路損害。


這架A330比較不同的是,有別於傳統飛機、將飛航裝置直接接到操控板上,它是透過一種叫電子線控的系統控制,將訊號經過電腦解析,再傳到操控介面,通常機上會有備用的線控系統,但專家說,如果遇上雷擊,也可能全部掛掉,不過即使系統失靈,A330的飛行員還是可以改以手動操作調整片飛行,因此有專家認為,失蹤客機因雷擊失事的機率不大。


但由於客機飛航路線,經過貿易風交會的南北回歸線區,經常有強烈雷雨發生,飛機會碰上什麼情況,沒人說得準,真正的事故原因,恐怕也將隨著客機,永遠沈沒在廣闊的大西洋中。(民視新聞陳淑惠綜合報導)

 

 

8591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