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還有多少人被困在裡頭,焦急的家屬在活動中心等待消息,其中有對黃姓姐妹,從事發當下就趕到現場等待,因為她們年邁的父母親都失去音訊。原本聽到逃出來的鄰居說,村裡至少死了六百人,姐妹心都涼了;不過之後又突然有消息傳出,姐妹倆的父母親都還活著,只是在等待救援,她們雙腿一跪,求救難人員趕緊幫忙。


這只是傳出哭聲的一個角落。在高雄縣的幾個山地鄉,幾乎處處都傳出家破人亡的景象,堪稱是這次「八八水災」中的「超級重災區」。因為截至11日上午10點30分為止,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莫拉克颱風共造成全台41人死亡、60人失蹤、35人受傷。據了解,死亡人數暴增的原因,主要是高雄縣那瑪夏鄉(原三民鄉)和六龜鄉10日晚間共發現12具無名屍。


10日晚間,高雄縣六龜消防分隊冒險徒步進入不老溫泉附近的新開地區,已在該處已發現20具遺體,分別散落在土石流堆裡,六龜消防分隊清點後,立即利用無線電向第三大隊回報,表示「如果有要空投物資,請準備20個屍袋過來」語氣裡充滿無奈。


除此之外,那瑪夏鄉獲救村民也指出,「失蹤二十多人,公家機關全都沒有,學校、派出所、衛生所、鄉公所、圖書館都沒有人。」儘管已經平安獲救,災民的聲音聽起來都還是在顫抖,在災民口中的那瑪夏鄉,早已是「體無完膚」;而另一個讓人擔心有滅村之虞的甲仙鄉小林村,早上則有兩批、共十個人被直昇機載送出來。


一見到逃出來的村民,黃姓姐妹急忙圍上去,心急的想知道父母的消息;只是一聽到村裡頭的情況,她們的心就更寒了。據傳逃出的村民驚爆,小林村有六百多人死亡,村民驚爆的數目讓黃姓姐妹不敢相信,因為在大水吞噬小林村時,她們還曾和父母有過短暫聯繫。


儘管非常焦急、沉重,現在也只能被動的在活動中心等消息,而活動中心也透過廣播一再鼓勵大家。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兩姐妹的眼淚也掉得愈來愈急,只是就在這一刻,事情突然有了轉機,黃姓姐妹接獲父母還生還的消息,隨即雙腿一軟,也算是稍稍鬆了一口氣。


目前知道,小林村有四十多人躲在隧道,同時還有一百多人在電場等著直昇機救援。這個消息讓兩姐妹重新燃起希望,但其他家屬看著牆上的名單,怎麼找都找不到至親姓名,至於要等多久,才能和兩姐妹一樣等到好消息,還是最終只能等到天人永隔的悲劇,目前都是未知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