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造成的八八水災,重創無數台灣人的家園,搶救工作未曾間斷,企業界也紛紛伸出援手,國泰金和友達第一時間大手筆捐款1億元,不過當初川震跑第一的鴻海和長榮,從水災發生以來整整3天,都沒有傳出捐款消息,網路上網友忍不住群起砲轟。台塑集團11日緊急宣布捐款2億元,鴻海也在過了中午發出聲明捐出4億元,是目前捐款最多的企業。


短短幾秒鐘時間,住了一輩子的房子全被無情溪水沖走,屋主痛哭失聲、悲慟難耐……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這樣的場景透過電視強力播放,讓全台灣人民感受慘況和去年512的四川地震不相上下。


每逢天災降臨,為了搶救寶貴的生命,許多企業會慷慨解囊伸出援手,台塑集團11日早上緊急宣布捐款2億元,只是和川震捐了4億多比起來,有點小巫見大巫;國泰金、友達雖然都捐1億,友達似乎對台灣比較大方;遠東集團捐款6千萬,同樣比川震時捐款大手筆。


只是當初川震捐錢跑第一的長榮集團雖然發了幾千個便當,實際捐款卻沒消沒息,鴻海的愛心動作也慢半拍,直到11日中午12點40分傳出最新訊息,鴻海發出聲明捐出4億元。就連馬總統的好朋友裕隆集團嚴凱泰都沒有動作,讓網友真的罵翻了。


網友串聯PO文,標題為「我們會盯著你」,痛批「救南亞救川震,都比救自己人還用力」,更有人直說「吃果子感念樹頭,台灣的企業到底怎麼了?」更有人狂虧,後來才捐款的台塑集團「是不是忙著爭遺產?沒空理會賑災?」看來企業除了有救災的那份心,在網友眼中速度也很重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范益華、吳智銘)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