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學年度高中職五專登記分發」今天(11)放榜,共錄取13萬8千7百多人,錄取率為93.85%,比去年94.95%略降,如果以全國核定招生名額19萬6千多人、加外加名額來看,今年缺額有5萬9千多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教育部擴大讓高職20個特殊產業類科,不論公私立一律免學費,果然受到考生青睞,這些科系全部都招滿。


98學年度高中職五專聯合登記分發放榜,今年報名登記分發人數為14萬7千多人,共錄取13萬8千多人,錄取率93.85%。以各校招生總額19萬6千多人來看,14萬7千多人參與登記,照理說錄取率應該是超過百分之百,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許志銘表示,因為學生仍集中選填都會區學校,或學生志願填太少,或沒有填後段分數低的學校,因此還是有學生落榜,而今年缺額共有5萬9千多人,不過受到少子化趨勢,3年後缺額可能更嚴重,對於招生困難的學校,也將規劃輔導學校轉型。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