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甲仙鄉是目前中央全力搶救的重點災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11日)上午收到前線傳回來的畫面,目前小林村9至19鄰遭到土石流覆蓋,1到8鄰100多人報平安,表示只需要物資。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會趁好天氣儘快救出災民並空投物資。


看到直升機接近,在小林村明隧道口的兩人拚命招手……這是11日早上6點多搜救人員最早從小林村救出的兩人,影像從衛星傳回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傳回土石流覆蓋最慘重的9至19鄰的影像。


消防署長黃季敏指出,「根據(甲仙)鄉代會主席講,那裡有100多戶,依他的估計大約有四五百多人左右,但是實質上真正多少人,這部分由(高雄)縣政府他們今天已經派員進去(小林)來了解。」


此外,往南1到8鄰部分房子都安好,災變中心清查有100多人報平安,表示只需要物資,有24人想要離開。至於交通中斷的錫安山,也聯絡到30人,不過居民說房子安好,只有交通中斷、不必撤離,僅請求送物資。趁著上半天的好天氣,軍警出動40架次勤務與時間賽跑,務必救出最多的人、送進最多的物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林穎秀、魯品農)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