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撿66條金鍊不佔有 警方表揚

更新日期:2011/02/20 23:01

新北市新店停管處的收費員高家蓁,昨天在新店路邊撿到裝有66條金項鍊的布包,價值超過200萬,但她毫不心動,趕緊將金鍊送到警察局,今天有民眾推崇她的行為,特別送上字畫讚賞,警方也致贈紅包給她,但高家蓁說,她只是做該做的事情。

 

在警局的安排下,民眾送上親筆寫的字畫,表揚撿到66條金項鍊,物歸原主的收費員高家蓁,對她不貪心的行為,表達高度讚賞,不只民眾,警局也送上3600元紅包表示敬意。

 

20日晚間,高家蓁匆忙的走進警局,比手畫腳的向執班員警說明撿到66條金項鍊,員警急忙清點,十分鐘後她做完筆錄,隨即離開。

 

獨自扶養兩個兒子的高家蓁,平日擔任收費員,收入有限,一時面對市價高達200多萬的金項鍊,但她卻不為所動,絲毫不想佔有,因為她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同理心。

 

不但寶貝兒子感到驕傲,員警也高度推崇,而高家蓁拾金不昧的行為,也成了她教育兒子最棒的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