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下雨土石鬆動 基隆傢俱行遭埋崩塌

更新日期:2011/02/20 21:02 謝孟潔 劉欣逵

20日基隆市晚間非常不平靜!基金路附近佔地大約2、300坪的鐵皮屋傢俱行,疑似是因為最近基隆連日下雨,造成土石鬆動,導致家具行後方土石大片滑落,這一坍塌不得了,直接衝擊鐵皮屋,整個房屋支架不堪一擊,倒得歪七扭八,一旁計程車、檳榔攤都遭波及,一度傳出屋內有6名民眾受困,所幸經過警義消近3個小時搶救,6位民眾全數脫困。

 

受困民眾家屬:「阿達,阿達不是在附近?不要哭,不要哭,阿輝,阿輝勒?還有誰啊?」

家屬拚了命找人,焦急像熱鍋上螞蟻,只因眼前家具行坍塌意外,一切都來得太突然。受困民眾家屬:「有聽到滾石的聲音嘛,一下子而已。」記者:「你們沒有跑嗎?」受困民眾家屬:「要啊,來不及啊,因為真的是來不及啊,來不及。」

受困民眾:「還有5個,4個啦!」

晚間8點多,這家基隆基金路佔地大約2、300坪的家具行,後方土石突然無預警滑落,只有鐵皮支架簡單水泥磚瓦建構的房子,哪抵擋得住龐大土石流,更令人著急的,一開始傳出6人受困。消防隊員:「意識清楚嘛,快點。」

這一壓,鐵皮凹得歪七扭八,全陷在泥土石塊中,外頭檳榔攤也遭殃,計程車更是差點滅頂。

不管從坍塌縫隙、從脆弱屋頂,救人第一,就怕錯過一線生機,疑似因為基隆連日下雨,造成土石鬆動,才會釀禍,損失難估計,但值得慶幸的是,6人全部脫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