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弄土地公」鞭炮竄擊 女眼恐瞎

更新日期:2011/02/20 06:30 蘋果日報

眼鏡碎片刺右眼球 母哽咽:不敢告訴她

 

【林志青、廖俊維╱台北報導】內湖元宵節「夜弄土地公」活動炸瞎女子右眼!北市1名女子元宵夜與母親用餐後步行返家,遇信眾瘋狂炮炸土地公鑾轎,母女倆擔心遭炮擊躲進騎樓,未料1支沖天炮突然炸破女子右眼鏡片,大量碎片刺進眼球,經緊急送醫開刀取出碎片,其母哽咽說:「女兒右眼恐失明,我還不敢告訴她真相。」

 

遭炸瞎右眼的段姓女子(20歲)為獨生女,她高中畢業未考取理想大學,已向補習班報名,下月起將準備重考,未料上周四元宵節,她與母親外出用餐後返家,行經內湖路2段遇梘頭福德祠「夜弄土地公」活動,她不慎遭炮擊炸瞎右眼。

 

躲騎樓仍出意外

 

段母眼泛淚光向《蘋果》投訴,當時炮聲隆隆、煙霧瀰漫,她跟女兒走避騎樓,突然聽到後面的女兒尖叫,回頭赫見女兒滿臉是血,趕緊扶著女兒到醫院急救,醫護人員見女兒傷勢嚴重,隨即在警車開道下緊急轉往三軍總醫院救治。

 

段母指出,前天女兒歷經3小時手術,取出眼球內碎裂的鏡片,當醫師告知右眼復明機率渺茫,她幾乎癱軟在地,哽咽說:「女兒即將要重考,遇到這種事,我擔心女兒無法接受打擊。」

 

段母拭淚後走進病房,不斷安慰病床上的女兒說:「手術很順利。」段女對於遭炸傷眼仍心有餘悸,她哭著說:「希望這個活動,明年有所改善。」段母連忙幫她拭淚,安撫說:「不行哭唷!這樣傷口會裂開。」

 

段女的舅舅指出,家族有多人從事醫護工作,外甥女從小耳濡目染,加上看到年邁祖母欠缺長期照護,對老人照護相關科系產生興趣,她高中畢業後考取南部大學,因離家太遠而放棄,準備重考期間還到超市打工,原本希望重新出發,沒想到卻發生憾事。

 

對此梘頭福德祠主委、湖濱里里長陳尤雪表示,很遺憾發生這種事,道義上會全力協助段女,廟方有投保公共意外險,保險公司會調查是否理賠。

 

煙霧繚繞難調查

 

警方表示,將依過失致重傷害罪嫌偵辦,由於廟方、商家或民眾都有燃放鞭炮,調閱相關監視器,發現現場煙霧繚繞,無法辨識是誰施放沖天炮;台北市消防局指出,梘頭福德祠有依程序申請活動,並提供燃放鞭炮的種類。

 

律師廖芳萱說,若找不出肇事嫌犯,活動主辦單位、即梘頭福德祠主委,恐要負起過失致重傷的刑事責任,最重恐面臨1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案發地的商家、參與民眾跟主辦單位,可能要負共同侵權責任,連帶負損害賠償,段女可求償慰撫金、醫藥費等損失。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主任級醫師楊聰財認為,段女因意外致內心重創,段母也可能因此自責,建議母女倆都須接受心理諮商;其實段女右眼恐盲,家屬應盡早告知,建議段女可參加愛盲協會等社福團體,透過社工或心理師諮詢,盡早走出陰霾迎向新生活。

 

燃放炮竹傷人事件簿

 

2010/02/20

 

新北市12歲男童梁宏瑜察看煙火是否點著,右眼遭炸爛,經送醫因多重器官衰竭死亡,家人捐出其四肢骨骼、皮膚等器官遺愛人間。

 

2007/06/24

 

桃園縣6歲吳姓男童參加迎神遊行,他坐在阿公駕駛載運鞭炮貨車的後車斗,未料有人放鞭炮不慎引燃整車鞭炮,導致他全身逾20%灼傷。

 

2006/09/30

 

花蓮吉安鄉公所辦中秋節聯歡晚會,主辦單位無預警於舞台後方施放高空煙火,致4名表演高中生躲避不及受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謝謝爆料讓《蘋果》無所不在

 

勁爆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