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仙高灘地救災 300人演練

更新日期:2011/03/17 03:12 林宏聰/高雄報導

中國時報【林宏聰/高雄報導】

 

汛期即將來臨,高雄市政府昨天在甲仙大橋下的高灘地舉辦災害防救演練,模擬發生莫拉克等級的天然災害,總共動員廿個單位約三百人參加演習,現場更直接出動直升機,模擬垂降河床救援受困民眾,逼真程度令人咋舌。

 

為強化災害整備防救能力,包括市府單位、區公所、中央單位及水電公司,共廿個單位、三百位人員,昨天於甲仙區舉行災害防救演練;上午市長陳菊親自主持防救計畫兵棋推演,下午則在甲仙大橋下高灘地現地演練。

 

昨天主要模擬颱風帶來豪大雨,引發山區多處坍塌、土石流,聯外道路中斷、民宅遭掩埋,民眾受困山區,維生管線也被沖毀。

 

演練內容包含災害預警通報、災害搶救、疏散、兵力預置、收容安置以及後續復原等多種項目。

 

現場共出動五十台各類機具車輛參與演習,軍方弟兄當場測試裝載物資、發電機具的速度,並模擬橋樑斷裂時,以繩索協助民眾滑行渡河,救難人員更利用直升機垂降到河床,演練援救受困民眾。

 

陳菊表示,面對全球極端氣候,防救災工作是市府施政重點之一,海洋是高雄的資源,卻也是潛在威脅,市府已成立災害防救專責辦公室,也藉由實地演練檢視防救災成果,並力求降低天災威脅及人民生命財產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