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必怕? 亞洲人照吃壽司

更新日期:2011/03/17 01:50 張詠晴

(法新社新加坡16日電) 儘管擔心日本輻射外洩惡化可能進入食物鏈並污染生鮮食材,亞洲的食客仍然進餐廳大啖壽司。

 

台灣的「爭鮮」壽司連鎖店張貼公告以告知顧客,所有的海鮮都在日本兩座核電廠起火和爆炸導致輻射外洩前進口。

 

爭鮮的196家連鎖餐廳都在正門貼上海報,寫著「日本食材目前供應和安全性都正常」。

 

這個餐廳集團的發言人表示,生意未受影響。

 

然而,香港飲食業東主協會有限公司總裁馬克(William Mark)表示,他擔心生意可能變差。

 

馬克告訴法新社:「我們很擔心,對於輻射的憂慮可能造成長期的心理衝擊。我們無能為力,我們期望最好的情況,但我們看不出,在不久未來會有任何希望。」

 

新加坡、印度越南供應日本料理的餐廳今天表示,他們的生意似乎不受持續加劇的核危機影響,至少現階段是如此。

 

新加坡最大的壽司連鎖公司榮控股集團(SakaeHoldings)表示,各分店顧客仍絡繹不絕。榮壽司將壽司和生魚片,和其他受歡迎的日本料理如鐵板燒放在移動的輸送帶上,供客人取用。

 

集團發言人告訴法新社:「目前生意一如往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