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脈油桐花怒放五月雪美景比往年壯觀

時序已進入油桐花開季節,彰化八卦山脈油桐花近期大為怒放,縣府文化局代局長陳允勇表示,根據各地「護花使者」調查發現,今年花期比往年晚個十天左右,直到近期,沿線八個鄉鎮都還是花海繽紛、盛況空前,因此直到五月十三號為止,都還會陸續舉辦「八卦山遊桐趣」系列活動,邀請鄉親朋友們前來遊賞五月雪的美景。

 陳允勇代局長表示,八卦山脈賞桐的區域相當廣闊,廣達有數千公頃、處處都可以欣賞到油桐花,一進入台74 線外環道,以及台139線沿線,從彰化市、芬園、花壇一路綿延到員林、社頭、田中與二水等鄉鎮山區,處處都可以欣賞到油桐花開的美景,從四月下旬就推出的「客家桐花祭八卦山遊桐趣」系列精彩活動,至少以吸引二、三十萬人潮前來欣賞,盛況空前。

 負責承辦「八卦山脈夏雪之美」的彰化市八卦山自然生態環境教育中心理事長莊水木表示,前來八卦山蝴蝶園,將帶領親子們,在「踏雪尋美」、油桐花步道健行之際,還可以與蝶共舞,一起來揭開與探索蝴蝶一生的神秘面紗。

 每週六、日都會盛大舉辦「油桐花的約定五月雪福田祭」的彰化市福田賞桐生態園區,更已成為賞桐的新秘密花園,各個步道佈滿隨風飄落的雪白花片,每逢假日幾乎擠爆人潮;市長邱建富表示,社區民眾將舉辦桐慶桐歡、音樂欣賞、寫生比賽以及深度文化之旅,帶給遊客們精緻又浪漫的五月雪之旅。

 玩累了,想要品嚐當地的美食,附近除了有「黑公雞」土雞城的風味料理遠近馳名,大山牧場少場長林政哲表示,入場沿線各步道,油桐花持續怒放、隨風紛飛,花況是歷年來最佳,場內還提供給親子一起體驗擠牛奶的樂趣,並且可享用純手工製作的牛奶麻糬、鮮奶酪、牛奶包子,來個鮮奶鍋更是美味,邀請全民前來賞桐花、聽音樂、嘗美食。

 此外,在芬園鄉挑水古道桐花公園,則辦理有「挑水賞桐趣」,推出有古道登山健行、藝文表演、客家歌曲演唱以及創意市集;在員林鎮的藤山園步道則辦理「客舞春風、桐花慶」,邀您前來欣賞客舞春風社區才藝表演、以及各地客家服飾走秀以及繪畫作品展;在彰化市日月山景休閒農場,則辦理「桐花藝術饗宴」,邀請全國鄉親朋友,抓住五月雪、桐花飄的季節,來一趟多元又豐富的賞桐之旅。(攝影:李河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