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里橋通樂省油省時省麻煩 民眾按讚

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10日 上午4:33

〔自由時報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終於通啦!台東市豐里橋昨天上午十點撤除路障,車輛立刻川流上橋,汽機車駕駛人告別長達一年迂迴繞道的苦日子,全新的白拱橋成了東市新地標。

豐里橋是出入市區要道,從去年五月封橋拆除至今,民眾整整一年出入不便,昨天一通車,很多民眾一走過新橋,就上臉書po文分享喜悅,其中一位網友的貼文相當貼切:「省油省時省掉很多的麻煩」。在油價高漲的年代,省掉一段繞路,一個月下來,也能省下一兩百元。

但也有網友夾雜抱怨形容:「千呼萬喚始出來」,不解豐里橋重建工程為何要施工一年多。

豐里橋改建工程於去年元月發包,五月封橋拆除,以兩億餘元加寬、拉長、拱形化,重建成橋寬廿公尺的鋼拱橋,原縣府請包商趕工,較原訂完工日期提早兩個月試通車,為了達成使命,包商前晚還漏夜趕鋪柏油路。

昨天上午十點,縣長黃健庭與建設處長許瑞貴、縣議員張國洲、陳志峰等人所乘車輛大鳴喇叭後駛上拱橋象徵試通車,橋樑兩端立刻有汽機車雙向通行。

許瑞貴表示,後續工程大約再一個星期可全部完工,在此之前,新橋僅供汽機車行駛,行人請走鋼便橋。

黃健庭對於工程期間民眾與用路人的配合表達謝意,希望新橋為民眾帶來便利,也促進商家的生意興隆。縣議員張國洲樂見全新豐里橋通車,他認為其便利性及景觀,將可刺激兩端的商業復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