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八水災在中南部造成重大傷害,政府甚至有意將小林村或新開部落等地遷村,其實台中縣的松鶴部落,也有40戶的居民,在5年前的七二水災和八二四水災中,也失去家園不得不遷村,他們說遷村遠離了土石流威脅,卻也有遠離故鄉的孤獨感。


一座座斜屋頂造型的房子,小朋友開心的在巷道裡騎著腳踏車玩耍,這裡是台中縣和平鄉南勢村的雅比斯街,整個聚落一共有40戶,全都是從松鶴部落遷村到這裡來。


在七二水災和八二四水災失去了家園和先生只留下一條命,鄭太太很感謝紅十字會在雅比斯街蓋了房子讓他們住,可是剛來的時候,有一股強烈的失落感,當時遭逢巨變,所有人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趕緊站起來。


雅比斯街裡,每一戶大小都一樣,屋子地坪15坪,兩層樓高,前面有小庭院,當年遷村前前後後只用了一年,創下台灣遷村最快的記錄,在這裡4年多,居民以過來人的經驗希望政府遷村時要更周到。


當年受災戶一共88戶,但政府只安排40戶遷村,他們以過來人身分,希望政府政更周詳,不要讓災民受到二次傷害。(民視新聞黃文良、連澤人台中報導)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