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風災罹難者遺體開挖進入第三天,有別於前兩天國軍弟兄徒手開挖,今天(21日)中油志工帶來更精密的工具「甲烷探測儀」,就是把管子深入地底下偵測屍體腐敗散發出的甲烷氣體,希望加快開挖的進度。


在泥土堆上鑽洞,再把白色軟管放進洞裡頭,小林村開挖第三天,中油志工也來幫忙,帶來甲烷探測器協助尋找罹難者的遺體,中油志工表示這部儀器可在深層地底下偵測氣體。


別看機器小歸小,但管子能深入地底下,一旦發現屍體腐敗後散發出的甲烷氣體,就會發出警報聲響,志工在發出聲響的位置做上記號,提供國軍弟兄開挖的參考依據。


在甲烷探測器的附近,還有一台四合一氣體偵測器,中油志工指出,可以測得一氧化碳、可燃性氣體、硫化氫、氧氣等,兩台精密儀器同時加入開挖行列,就是希望能趕快在深5公尺泥石流堆中,找到小林村民的大體。


此外,挖掘新開部落遺體的工作也在今天持續進行,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法醫病理組教授蕭開平,清雲科技大學游峻一、劉興昌、以及李兆正3名博士、研究生陳軍韜、新光物理探測公司總經理胡志昕等工作團隊,利用電磁波探測儀、地電阻儀等協助偵測災區地底下的建築物,與遺體可能的位置。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蔣志偉、湯暉恆)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