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查:台灣未成年看A片比例高

中央社 – 2012年5月10日 下午12:21

色情資訊透過網路唾手可得;根據婦女救援基金會今天公布的網路問卷研究報告,台灣觀看A片受訪者中,超過9成是在未成年時就接觸,甚至成為學習性知識管道,令人憂心。婦女救援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網路問卷研究報告,台灣A片使用者在未成年時就觀看的比例超過9成,且觀看頻率更居網路調查的歐美亞6國之冠。婦女救援基金會日前進行「國人觀看A片現況網路問卷調查」,共計回收1676份有效樣本,其中男性樣本1335份,女性樣本341份,樣本分布多集中於21至30歲的大專院校學生族群。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指出,根據調查結果顯示,高達36.2%的受訪者在未滿12歲時就開始接觸A片,而在13至17歲時接觸者更高達54.6%,換言之,有超過9成受訪者是在未成年時期就有A片的觀看經驗。

調查也顯示,隨著網路媒介的急速發展,現在絕大多數台灣A片使用者都偏好以各類網路管道觀看或下載。

康淑華說,台灣性教育成效不彰,許多未成年兒少以各種不當性別關係的A片內容,做為學習性知識及親密關係態度的主要管道,令人憂心。

美國紐約大學副教授孫晴峰在今天記者會中,同時公布一份跨國性問卷調查,分析近3500份樣本,並比較台灣、南韓、美國、英國、德國及義大利等6個國家,發現台灣觀看A片頻率最高。

根據孫晴峰的調查,台灣受訪者中,只有11.8%認為學校性教育對自己有幫助,認為家庭性教育有幫助者更只占6.1%,卻有48.9%的A片使用者,部分或完全同意,觀看A片是自己學習摸索性知識的最主要管道。

康淑華說,相較於北歐國家早在幼稚園階段即開始落實性教育的制度,台灣的相關教育資源更顯不足且成效不彰,且隨著網路色情愈趨氾濫且使用者年齡層下降的趨勢,A片中的不當內容不僅會讓兒少學習到錯誤的性別價值,更可能影響未來與伴侶間的性別相處與親密關係。

婦女救援基金會呼籲,對於兒少的教育不能再停滯於僅介紹生理器官差異的性教育內容,未來更需積極結合性別意識與健康親密關係態度的宣導,及早從家庭及校園教育扎根,並逐步推展至各年齡階段的成人教育。101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