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悉天文知識的人們都知道,離地球最近約5,000萬公里遠的火星,不但擁有目前全太陽系最高的奧林帕斯山(Olympus Mons),也有神秘的火星人面像(Face On Mars);其中,廣為人知的火星人面像還曾被用來當成知名科幻影集的題材之一。


有趣的是,在台灣的民眾,不須花費鉅資遠赴火星去欣賞火星人面像,只要透過Google地球,在台灣的宜蘭縣冬山鄉與五結鄉的交界處,也就是利澤西路和協松路交會的稻田附近,即可發現酷似人類側臉的台灣人面像。


若以Google地球尺規計算,台灣人面像的尺寸約為115x50公尺,而依據Google地球的視角海拔高度,得從650公尺左右的高空往地面觀察,才能發現台灣人面像。奇妙的是,台灣人面像不只只有側臉輪廓,竟然還有鼻子、眼睛與瞳孔。


台灣人面像的位置在北緯24度39分01秒,東經121度48分46秒的附近,這真是神奇的巧合。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