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上最古老的瓶中信出現!德國一名烘焙師之子普拉茲(Richard Platz)在20歲那年(1913年)參與大自然旅遊團時,寫了瓶中信丟入波羅的海,101年之後,他從未見過面的62歲外孫女終於收到了。

漢堡(Hamburg)的國際海事博物館發言人范紐霍夫(Holgerf von Neuhoff)告訴法新社,一名漁夫上個月在北部城市基爾(Kiel)外海拾獲1個啤酒瓶,瓶內有張明信片,上頭寫著希望撿到的人能將瓶子送回位於柏林的地址。

「找到這麼古老的瓶中信,這絕對是頭一遭,特別是瓶身還完整無缺。」 范紐霍夫表示,比對普拉茲生前筆跡後,證實他就是瓶中信作者沒錯。研究人員循線找到目前住在柏林的62歲外孫女艾特曼(Angela Erdmann)住處,她見到酒瓶時激動落淚,感性說,「這是令人非常動容的時刻。」

究竟信件內寫了什麼?範紐霍夫說,由於上頭墨跡經年累月受潮,變得難以辨識,因此會先在博物館展出到5月1日,之後再由專家解讀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