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陳文和、張嘉浩╱綜合報導】

針對兩名男子持失竊護照冒名登上馬航MH370班機,國際刑警組織、美國聯邦調查局與馬來西亞警方11日初步結論,一致認為失聯航班「不太可能遭到恐怖攻擊」。國際刑警組織指出,兩名男子都是伊朗人,分別為19歲的普利和29歲的德拉瓦,他們可能都是尋求人蛇集團協助的偷渡客。

兩人登機畫面曝光

國際刑警組織與馬國警方的記者會,都發布了兩人同時在馬國首都吉隆坡機場登機的畫面。兩人是使用伊朗護照從卡達首都杜哈搭機出發,2月28日入境馬國,後來3月8日自吉隆坡機場離境時顯然換用已報失的護照。

普利冒用的是30歲奧地利人柯澤的護照,2年前在泰國遭竊。德拉瓦則冒用37歲義大利人馬拉迪的護照,該護照去年8月在泰國被盜。而他們持用的伊朗護照都沒有失竊或遺失的紀錄。

有報導則質疑馬國公布的照片,兩人的下半身「一模一樣」,而且上、下有分割痕跡,令人懷疑相片很可能是「拼接」而成。

普利母在德國等他

馬國警方已與普利的母親取得聯繫,據她說,她在德國法蘭克福等普利前來相會,但普利沒現身,讓她覺得可能出事。而當她得知馬航失聯,遂與警方聯繫。

國際刑警組織與泰國警方針對冒名登機疑雲,偵訊售票旅行社後,發現機票是由伊朗男子「阿里先生」(Mr Ali)代訂。而機票可能是由泰國芭達雅的「Grand Horizon」旅行社提供。

Grand Horizon老闆頒佳芃女士向英國《金融時報》指出,認識阿里已3年,他是常客,且應與恐怖主義無關。他只要求為兩男訂購飛歐的「最廉價機票」,未指定航程包括吉隆坡飛北京。

而馬航失聯班機搜救任務11日進入第4天,馬來西亞報紙11日引述空軍司令的談話指出,馬航失聯班機8日凌晨中途轉向西飛,在民航管制螢幕上消失1個多小時後,軍方雷達顯示它最後消失在麻六甲海峽北端。搜救人員也已將陸地列入搜索範圍。

陸地列入搜索範圍

馬國政府官員表示,歡迎任何人參與搜索行動,甚至連馬來巫師也不例外。著名馬來巫師伊布拉欣馬今10日前往吉隆坡國際機場,他在入口處祈禱後表示有兩種感覺,即飛機還在飛或已墜海,但不會墜地。還有巫師說,班機被「精靈劫持」,懸吊半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