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雙頭乳牛 只活2分鐘

更新日期:2011/10/03 05:30 曹婷婷/台南報導

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

 

正港「一個頭、兩個大」!台南市佳里區綠光牧場一頭四歲母乳牛,日前生下一隻罕見雙頭牛。牧場主人林百鴻說,他養牛養了廿六年,首次看到雙頭牛,讓他嚇了一跳;可惜,雙頭牛到這個世界報到才兩分鐘,隨即宣告夭折。

 

「養牛廿六年,頭一遭遇到這種異象」,他說,為這頭母牛接生時,猛一看到小牛探頭出現兩張臉,嚇了好大一跳,因擔心兩個頭太大、恐導致母牛難產,他趕緊翻轉小牛身體,讓腳先出來,這才順利讓雙頭牛生下來。

 

雙頭牛重約四十二公斤,膚色為黑白相間,彷彿連體嬰一樣,雙頭共用四隻腳,兩對眼睛、兩個鼻子,耳朵則為左、右各一個。

 

林百鴻按正常程序,剪斷母牛和小牛之間的臍帶,沒想到,兩分鐘後,雙頭牛就宣告不治,母牛則渾然不知剛誕生的孩子已離開人世。

 

林百鴻說,一般來說,母牛一胎生一頭或兩頭小牛,養了兩百多頭乳牛的他,從來沒想過會遇上這麼特別的牛。為此,他翻遍中外資料,可惜都找不到雙頭牛相關紀錄,只能推測是基因的關係。夭折的這頭雙頭牛,則已交給合約廠商按照正常程序進行化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