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幹古城 塞拉耶佛掀觀光熱

更新日期:2011/09/18 16:01

位於東西文化交流要衝的塞拉耶佛,是巴爾幹半島上的著名古城,它不但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引爆點,後來還歷經了種族大屠殺,如今擁有豐富文化歷史的塞拉耶佛開始發展觀光業,去年更被知名旅遊雜誌評選為10大旅遊城。

 

輕柔的陽光,徐徐的微風和振翅飛翔的鴿子,彷彿把時間凝結在數百年前的鄂圖曼帝國歲月中,這座位於塞拉耶佛舊城區裡的土耳其噴水池,在幾個世紀後的今天,仍是老街上遊客歇腳的絕佳場所,一旁清脆的鑄造聲,帶領觀光客在石板巷弄裡漫步尋寶。

 

有700多年歷史的塞拉耶佛,是由鄂圖曼土耳其人建造,目前是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的首都,這個東西文化並存的古城,向來以宗教多樣性著稱,因此城內可以看到教堂、清真寺和猶太禮拜堂。

 

歷經過世界大戰及種族戰爭的摧殘,如今塞拉耶佛開始重新向觀光客招手,以文化傳統及自然景觀,吸引來自全球的觀光客,據統計,塞拉耶佛今年上半年總共吸引18萬名國際遊客,人數比去年同期成長13%,塞拉耶佛的觀光收益也創下歷史新高。

 

除了名勝古蹟外,塞拉耶佛也有足以挑逗饕客味蕾的美食,那就是當地特有的無腸衣香腸,每到用餐時間,餐廳裡每張餐桌上幾乎都可以看見這道當地著名小吃。

 

輝煌的歷史和動盪的年代,賦予塞拉耶佛不凡的魅力,也難怪當地流傳一句諺語:只要喝過塞拉耶佛的水,這輩子絕對離不開塞拉耶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