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擠爆溪頭! 上山車速20回堵10公里

更新日期:2011/09/18 13:19 黃茂松

秋高氣爽,很多民眾趁著這個週休假日出遊,南投知名景點-溪頭,上午湧入大批車潮,上山的車輛,一整天從大門口一路排到山下,整個溪頭到鹿谷151線道,全長15公里,就塞了10幾公里,至少擠了超過2千輛車,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停車場,1200個停車位,早上10點半就全滿,有些遊客排了2個多小時,最後受不了,掉頭離開。

 

通往溪頭的唯一道路151縣道,上山車輛排成一排,一動也不動,就像停車場一樣,動彈不得。遊客:「塞2個小時了,是來過好幾次了,沒塞過這麼嚴重的。」

上午9點多,南投鹿谷就開始出現車潮,一路上走走停停,平均車速大約20公里,到了景點內湖國小,很多民眾把車停在路邊,造成交通大打結,平均時速降到10公里,再往山上走,到了人氣景點妖怪村,還有溪頭森林遊樂區,車速也只有10~20公里,從鹿谷市區到溪頭,塞車的路段大約12公里,一般車程21分鐘左右,如今這一段路擠了超過2千輛車,得開上2.5到3小時,有些想到杉林溪的遊客,也塞在車陣中。

溪頭森林遊樂區裡面3個停車場,1200個停車位,上午10點半的時候,就已經全滿,很多民眾無法忍受,決定去別的地方玩。遊客:「塞車,不玩了,要回家了。」

攤販:「住在附近的人,6、7、8點就起來了,要避開尖峰時間。」

大批遊客湧入,在地人也要提早避開車潮,溪頭的攤販說,這條路平常就很會塞,每到假日更是大塞車,從早塞到晚,民眾想到溪頭玩,沒有提早出門,恐怕得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