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吃愈心寒 越製冰塊衛生差

更新日期:2011/06/20 11:47

(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0日專電)夏天到,越南生產的冰塊銷售需求日益增長,但越南製造冰塊市場混亂,衛生品質令人擔憂。

 

「首都安寧報」報導,市售冰塊衛生問題嚴重,衛生部竟然毫無警覺,不符合衛生條件的製冰廠仍在運作,而且沒有收到任何罰單。

 

報導指出,河內一些冰廠的設施不符合標準;廠房只是一間鐵皮屋,門口放著裝冰塊的冰箱及桌子;製冰器放在廠房門邊,整個生產過程不符合衛生條件;工人也未穿著標準服裝、佩戴手套及護具。

 

一些工廠並且直接使用塑膠袋打包運送,衛生和運送條件都很差;運送工人身上滿是灰塵,也在工廠內製作冰塊和進行包裝。

 

河內慈廉(Tu Liem)縣衛生處處長阮英俊(Nguyen Anh Tuan)表示,慈廉縣約有幾十家淨水、淨冰生產廠,其中有2/3生產廠獲得市級領導的允許證。根據規定,縣級職責機構只能對屬於縣管理的生產廠進行定期檢查。因此,獲得市級允許證的生產廠很少受到檢查,所以縣級機構也難以管理、檢驗冰塊品質。

 

衛生部表示,2011年夏季初,已對10家冰塊生產工廠進行檢查,特別是對製冰水源進行檢驗,目前只發現一些小問題,且只開出一張行政處罰單據。這一結果不免令民眾懷疑,衛生機構是否發揮了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