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場站聯合開發案 不簽約就徵收 地主陳情

更新日期:2011/05/1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中市府要地主參加捷運聯合場站的開發方式,是「一手拿簽約書、一手拿手槍」?民進黨市黨部主委曾朝榮及議員陳淑華等人昨天都接到地主陳情,質疑市府在捷運場站聯合開發一案上,「不同意合作,七月就逕行徵收土地」,根本就是「強逼地主參與開發」。

 

而包括多個場站的地主,除了組成自救會外,甚至在本月十四日投書給馬英九的總統府網站,但是,總統府的回文則是:「已將來信轉給台中市政府處理,並由該機關直接回覆,靜待處理結果。」

 

市府:依捷運法可徵收

 

對此,市府相關官員昨天都表示「還沒有收到總統府的來函」,但市府強調,聯合開發的地主目前有所疑慮,主要是參與分配的比例有爭議,以及地主對未來的商機有疑慮,但市府希望地主先簽約同意開發,可以先透過行政程序再進行協調,否則,六月前不同意簽約,依照大眾捷運法,「市府只有展開徵收」。

 

對此,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淑華、市黨部主委曾朝榮質疑:「市府有必要那麼急嗎?」選舉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口口聲聲說會重視地主權益,因此市府在選前也「急踩煞車」,暫緩簽約等相關工作,為何現在又強逼地主簽約同意?

 

陳淑華說,市府說要「官方、地主、投資者三贏」,但對地主來說,好像是有人一手拿著合約,一手拿著手槍,不參與合作,土地就要被徵收,她說,這些土地都是在台中市精華區,如果徵收是照土地公告現值加四成,根本就是讓地主被「一槍斃命」,哪來「三贏」?

 

地主組自救會 求助議員

 

曾朝榮則說,他手中已收到一大疊的地主陳情書,他抨擊,國民黨籍的總統馬英九、市長胡志強,根本就是不重視民眾的聲音。

 

而地主自救會則表示,目前他們已有包括文心、興安路口,文心、崇德路口,文心、河南路口,文心、櫻花路口,文心、中港路口及文心、五權西路口的地主要加入,希望能爭取自己的權益。

 

一位地主代表說,以文心、中港路口為例,最近成交了一筆土地是一坪二百三十幾萬元,如果以土地公告現值加四成徵收,一坪不到六十萬元,市府要地主合作,應該要重視地主的權益,而不是逕行徵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