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失火 民譏:六輕在睡覺嗎

更新日期:2011/05/19 06:30 蘋果日報

【林靜盛、顏幸如、陳嘉恩╱綜合報導】台塑六輕廠區七天前才失火的公共管線,昨再度失火!起因於管線殘留原料沒燒完,管線內異葵醇滴漏到下方蒸汽管引燃火災;雖然火勢半個多小時即撲滅,但廠區旁居民仍痛罵:「太離譜了!六輕在睡覺嗎?」雲林縣副縣長林源泉則怒批:「沒辦法再容忍,六輕應全面停工。」

 

未測得濃煙暫不罰

 

林源泉並質疑起火地點既已停工,懷疑六輕部分管線偷偷運作導致,已指示環保局人員保留控制室壓力表等數據查明。環保局表示,因昨天的工安意外時間較短,未測得濃煙及明顯污染物,故未達《空氣污染防治法》標準,暫不開罰。

 

上周四台塑六輕麥寮廠內因公共管線液態石油氣洩漏,大火狂燒十小時,被雲林縣府依《空污法》罰兩百萬元並勒令鄰近兩廠停工。

 

稱殘留物滴漏引發

 

六輕副理黃耀南說,上次火警後因保留現場供鑑識,故管線內的異癸醇殘留物因滴漏到下方蒸汽管引發火災,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昨對六輕事件在立法院直言:「無法接受!」台塑「問題出在腦袋」。

 

六輕近年來工安事件

 

2011/05/12

 

異辛醇廠公用管線破裂,液化油氣外洩造成火災。

 

2010/09/13

 

塑化公司麥寮一廠氣體洩漏,造成台西新興國小10名師生不適。

 

2010/09/09

 

六輕廠區外洩乙烯、丙烯,造成麥寮、台西5國小85名師生不適。

 

2010/07/25

 

麥寮一廠輕油廠外洩重油,造成火災連燒3天。

 

2010/07/07

 

塑化烯烴一廠丙烯流體外洩造成火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