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殘破不堪 議員批市府怠惰 無作為

更新日期:2011/05/1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入夏是游泳好時機,不過,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天表示,有民眾投訴,去年以每張約八十元價格購買三民公園游泳池的套票,但泳池設備縮水,溫水游泳池只剩冷水,藥草池、SPA池也無法使用,游泳池殘破不堪,公園處應開放民眾退費,不能只是張貼公告要民眾趕快用完票券。

 

對此,公園處允諾,即刻開放退費,五月廿日公告招標新的承包廠商,最快預計八月可提供溫水。

 

王鴻薇昨天到三民公園游泳池會勘,戶外兒童戲水池近半呈現乾枯狀態,池裡堆滿厚厚灰塵及落葉,游泳池僅兩、三名泳客,藥草池、SPA池也沒有水。

 

一名尚姓泳客透露,游泳池的鍋爐去年陸續故障,水溫偏冷,她以前可以游兩小時,現在只能游一小時,很多七、八十歲的泳客甚至不來游泳,雖然曾向市府投訴,但市府僅回應會加強督促,沒有具體改善。

 

王鴻薇說,三民公園游泳池由遠東鐵櫃鋼鐵廠公司經營,但遠東與公園處的合約今年四月卅日到期,目前委由遠東經營至新廠商進駐,導致公園處與遠東之間互踢皮球,雙方都不願維修泳池設備,現在只剩陽春游泳池。

 

市議員陳彥伯批評,三民公園游泳池是公園處委外經營,公園處早該在合約到期前辦理招標,市府卻怠惰沒有作為,兒童戲水池積水未清,也會導致蚊蠅孳生。

 

遠東鐵櫃鋼鐵廠公司北區經理崔宮崎表示,泳池有三台鍋爐,去年其中一台鍋爐的燃燒機確實有問題,公園處也曾處以罰款,但除了鍋爐外,游泳池有其他加熱系統。不過,他也坦承,三民的水溫偏低,一般溫水游泳池水溫約攝氏廿八度,三民則在廿六度上下,不過,游泳池並非不能使用,這段期間以冷水游泳池的票價收費,並開放購買套票的民眾退費。

 

崔宮崎強調,三民年限已久,管線損壞,泳池漏水,公司曾跟公園處提議休館修復,但公園處擔心影響會員權益而作罷,絕對沒有因為合約快到期而不修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