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政治色彩 綠票倉漆國旗色

更新日期:2011/04/12 09:55 記者陳文星/彰化縣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歷屆縣長、總統選舉都是綠營大勝,被稱為綠營票倉,但全鄉十九村有五個村的圍牆漆成「藍、白、紅」顏色,國旗圍牆環繞,村民說「這裡只有好看的顏色,沒有政治色彩」。

 

國旗圍牆十二年前先在溪州鄉坑厝村、溪厝村出現,坑厝村長鄭萬長說,當時社區牆面斑駁破舊,大家熱烈討論,有人建議「國旗顏色好看啊」,於是社區志工動手,漆成「青天、白日、滿地紅」。

 

國旗圍牆吸引鄰近張厝、菜公、水尾等村也跟進彩繪,張厝村長呂昭明說,國旗圍牆亮眼,不少居民希望住家牆面也能漆成同樣色彩,反應熱烈。

 

支持綠營的鐘姓村民表示,圍牆漆成藍白紅國旗色,「並沒過多政治聯想」;民進黨籍溪州鄉長黃盛祿說,對顏色無特定偏好,「藍白紅」很好看,社區優美整潔,村民覺得美觀就是好看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