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假日市場 打開農產品通路

更新日期:2011/04/1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在宜蘭酒廠設置「有機農產品假日市場」,以定點方式展售,希望打開行銷通路與「宜蘭勁自然」有機標章。縣府表示,有機農產品漸成市場主流,但通路仍嫌不足,未來也將在其他景點「駐點」,開闢「有機菜市場」也是思考方向。

 

宜蘭縣有機農業種植面積約二百六十公頃,以稻米最大宗,其次是蔬菜、茶葉、藥草及果樹等,平均年產值約一億五千六百萬元。目前的行銷通路以網路宅配最多,還有一些是宗教通路及有機店,縣府認為通路不夠廣,業者多是單打獨鬥,相當辛苦。

 

縣府為推廣宜縣有機農業,與宜蘭酒廠合作,在甲子蘭酒文物館設置「宜蘭有機農產品假日市場」定點展售。假日,酒廠湧入萬餘名遊客,縣府安排有機戶設攤,提高能見度,行銷宜蘭「勁自然」品牌,拓展消費市場。

 

縣府農業處指出,頭城農場、三富農場及三星農會都推出「有機專櫃」,假日市場是更大規模行銷,試營運已一個多月,溪南部分,也考慮在羅東鎮農會廿四節氣館設置假日市集,如果市場接受度夠,消費者有需求,未來可推廣「有機菜市場」的設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