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疑工地老鼠亂竄…闖民宅咬人臉

更新日期:2011/04/1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謝文華、洪素卿、陳炳宏/台北報導〕在家睡到半夜竟然慘遭老鼠咬!台北市中正區居民張明珠向本報投訴指半夜上唇被老鼠咬傷,鮮血噴出,血壓和心跳也飆高,她懷疑是附近農委會興建大樓,工地老鼠竄出,痛批政府滅鼠不力,要求農委會賠償醫藥費。

 

上唇邊被咬 傷及唇內黏膜

 

九日凌晨兩點多,習慣側睡的張明珠感覺晃動,因吃了安眠藥,半夢半醒誤以為是地震,又覺臉部搔癢,以為是蚊子,左手一揮,突然感覺疼痛,張開眼再以右手撥臉,在夜燈照亮下,赫見一隻二十公分大的黑色老鼠跳開。

 

她從床上跳起,手掌已全是血,照鏡一看,上唇被咬了兩個零點三公分的洞,上唇內側黏膜也有三個洞,「血是用噴的!」幸好唸過護理,先稍作止血,天一亮,馬上趕往診所。

 

她說,途經龍興宮還先去拜拜收驚,廟公聽到她被老鼠咬傷,驚訝地說:「老鼠會咬人喔!」就診時仍驚魂未定,血壓收縮壓與舒張壓各飆到一百九、一百二十毫米汞柱,心跳也測到每分鐘九十七下。這幾天她感到心臟不舒服,擔心驚嚇過度引發心臟病,還去照了心電圖,報告尚未出爐。

 

七十三歲的陳姓醫師說,行醫近五十年,只看過手、腳被老鼠咬,還沒見過老鼠咬人臉,診斷書只能註明嘴唇表皮與黏膜有穿刺傷及咬傷,並為張消毒、打破傷風針。

 

居民質疑農委會興建工地是禍首

 

張宅位在北市和平西路二段七十巷、日本時代建造的兩層木造樓房的一樓,張明珠認為,鼠患與周邊工地施工有關,尤其是農委會正在附近興建聯合大樓,工地距離她家僅約五十公尺。工地保全陳先生受訪表示,工地一直有黑老鼠,他們也常捕鼠。

 

當地鄰長陳月容說,最近另有兩名民眾向她要老鼠藥,自己也買了黏鼠板防鼠患。

 

農委會︰場地定期清理也有捕鼠

 

農委會表示,該工地已經施工一年多,場地還算乾淨,也有定期清運且有加蓋、分類,草皮部分也有放置捕鼠籠。不過,針對民眾反映,會再進一步檢視。

 

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處長林建輝建議,居家滅鼠可用黏鼠板、老鼠藥或誘鼠籠,老鼠藥可向當地環保局或衛生局免費索取,也要維持居家環境清潔。過去原住民為防鼠爬上屋內,會在柱子與房屋底部用圓形石板隔離,居家也可考慮此法,在床腳用圓盤包覆,避免老鼠爬上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