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成功製造重要記憶細胞

更新日期:2011/03/04 21:13

(路透芝加哥4日電)美國研究人員成功促使幹細胞轉變成1種在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患者身上會提早死亡的腦細胞。

 

這支研究團隊今天在期刊「幹細胞」(Stem Cell)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這項新技術將可提供隨時可派上用場的細胞,供新藥測試使用,或甚至植入人體,幫助恢復喪失的記憶。

 

針對阿茲海默症的研究大多是在經過基因改造的老鼠身上進行,這項新技術將讓研究人員得以使用人類細胞,針對這種疾病的某個重要層面展開研究。

 

進行這項研究的芝加哥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費恩柏格醫學院(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凱斯勒(Jack Kessler)表示:「這些細胞對記憶功能具有關鍵的重要性。」

 

凱斯勒指出,他的研究團隊使用胚胎幹細胞製造出神經元,後者據信是阿茲海默症患者最早喪失的腦細胞之一。

 

幹細胞是人體的種細胞,亦即所有其它種類細胞的來源。胚胎幹細胞取自成形數天的人類胚胎,特別具有可塑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