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讓我變有名」 人氣部落客分享爆紅密技

更新日期:2011/03/05 20:24

Yahoo!奇摩無名小站今天舉辦全台規模最大的部落客聚會Fun! Party,邀請青青、小熊、貓博士夫人、崔咪等人氣部落客,分享百萬人氣爆紅密技,現場更有無名型男冠軍王子領軍的男團JPM,以及人氣正妹樂團Mixy-Mixy、海鮮套餐,精采開唱,一同見證網友們「我在無名秀自己,無名讓我變有名」的使用經驗。

知名部落客的意見影響千萬網友,「百萬人氣」更是部落客身價與地位的指標,Yahoo!奇摩無名小站以部落格主題性與社群號召力進行分析,歸結出「鎂光燈」、「達人型」、「長青型」三大類型部落客,透過網路人氣帶動如出版、演藝等實體機會,孕育出無數知名的網路天王天后。Yahoo!奇摩媒體傳播事業群副總經理邱瀅憓表示:「Yahoo!奇摩無名小站擁有多樣化且優質的網友自創內容(UGC),一直以來不斷透過專業編輯與後台技術,持續優化網友的使用與交流經驗。今年主題喊出『我在無名秀自己,無名讓我變有名』,正強調我們不斷強化優質內容的分享與交流,引領『內容至上』的社群發展趨勢,進而能夠讓更多優秀部落客受到關注,透過網路與實體的交互經營而發光發熱。」

邱瀅憓進一步表示:「綜觀Yahoo!奇摩無名小站的百萬人氣部落客,根據主題多元性和社群號召力,可分為『長青型』、『達人型』和『鎂光燈型』三大類。『長青型』的部落客兼具主題多元性和社群號召力,不僅內容話題多元,更是普遍網友重視的意見領袖;『達人型』部落客則在專長的單一主題中,具備高度的社群影響力;『鎂光燈型』部落客通常主題多元,但與社群互動較屬單向經營,正妹型男的相簿人氣經營就屬於這個類型。」

以「長青型」部落客為例,人氣圖文天后彎彎、暢銷作家女王即是最佳代表,兼具主題多元性和社群號召力的她們,常常一發文就有網友急著「搶頭香」。在「達人型」部落客中,代表人物包括擁有1200萬人氣的美食部落客小熊,不僅在部落格中收錄近千筆獨門的自創食譜,更有專欄針對網友的疑難雜症,附上「對症下藥」的食譜,同時在時尚烹飪教室教廚藝的小熊,是美食社群最具代表性的意見領袖。

「鎂光燈型」部落客以運用無名相簿人氣爆紅的正妹型男為主,包括台大醫科正妹昀蓉、超業正妹盧小蜜、無名素人女王妮妮等,透過上傳照片和網友分享生活點滴,用虛實雙向經營相互加持的方式,維持長紅的鎂光燈關注度。

Yahoo!奇摩無名小站Fun! Party除了有近300位部落客共襄盛舉,無名年度十大爆紅型男第一名、相簿點閱人次破千萬的王子,也率領偶像男團JPM,獻出成軍後在台灣的首場演出。王子表示:「無名小站記錄了我的生活、成長和工作點滴,JPM成軍後的第一次演出就在Yahoo!奇摩無名小站Fun! Party,除了感謝無名千萬網友的支持,也希望這些支持能成為我們在演藝圈發光發熱的重要動力!」此外,由4個人氣正妹組成的樂團Mixy-Mixy,以及無名搖滾音樂季第一名的創作樂團海鮮套餐,平常就靠勤上部落格經營社群,和網友分享音樂創作和活動訊息,三組人馬現場帶來的熱力演出,上演一場正妹型男的魅力車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