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安找台灣水手王柏傑對決黃河

更新日期:2011/01/28 03:06 張士達/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張士達/台北報導】

 

導演李安正在拍攝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由於原著有一個台灣水手的角色,成了台灣演員競爭之地。李安弟弟李崗內舉不避親,強力推薦他監製的《茱麗葉》兩名愛將王柏傑、黃河。兩人日前分別與李安試鏡,都未得到最後答覆,鹿死誰手還未可知。

 

原著描述,台灣水手長得漂亮優雅,「看起來就像中國皇帝」,只會講華語,因此英文不好也可以演,不需像周杰倫那樣被大家拿放大鏡檢驗英語。王柏傑去年因與柯佳嬿分手而自殘,嚴重傷害陽光健康的形象,若得到李安的加持,將可穩固正竄起的行情。

 

原著描述只會華語

 

王生命中不乏貴人,不論《少年Pi》的角色能否到手,他已在為紀念辛亥革命百年的大陸新片《與妻書》中,飾演革命英雄林覺民,將感動無數人的〈與妻訣別書〉搬上銀幕。導演丁善璽1980年將〈與妻訣別書〉的故事拍成《碧血黃花》,由周紹棟與林青霞飾演林覺民與妻子陳意映。剛在新版大陸劇《紅樓夢》中飾演林黛玉的蔣夢婕,將在《與妻書》中演陳意映,硬裡子演員李雪健演林覺民的父親。

 

王因「古人」吃香

 

王柏傑以《十月圍城》成功打入大陸影壇,在《關雲長》演漢獻帝,又在《建黨偉業》演毛澤東好友蕭子升,如今又化身革命英雄林覺民,年僅21歲卻以「古人」吃香,也讓他得以專心工作療情傷。過去因愛喝酒而常鬧情緒的他,在洗心革面滴酒不沾後,最近為演林覺民偶爾破例「小酌」,因為大陸實在太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