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龍門客棧火紅 「孫二娘」為您上菜

更新日期:2010/12/17 22:29 廖珮君

應該有不少人看過或聽過電影龍門客棧,但您知道嗎?在大陸浙江就有一個龍門鎮,當地最熱門的餐館就叫龍門客棧,更巧合的是,經營的老闆娘,當地人都喊她孫二娘,跟電影裡面一樣。

 

遠遠看,是間茅草頂的屋子,走近瞧,燈籠高掛,招牌大字寫著「龍門客棧」。業者孫法娣:「龍門客棧,結果龍門客棧一叫就叫響了。」

客棧不但跟小說電影同名,更巧的是,劇中戲中的孫二娘,在這裡也真有其人。當地鎮民:「孫二娘。」記者:「大家都這麼叫她嗎?」當地鎮民:「都這麼叫她的,認識的人都叫她孫二娘。」

既然是龍門客棧的孫二娘嘛,賣的當然是「仁」肉包子了。業者孫法娣:「這個仁,不是人肉的人,是仁慈的仁,龍門客棧是服務行業嘛。」

位在浙江省龍門鎮的這間客棧,火紅原因當然不只是噱頭,這裡也是三國孫權的故里,居民九成都姓孫,老闆娘孫法娣,據說是孫權的第64代子孫。業者孫法娣:「孫權的後裔,感覺到好像很自信,感覺到就是我是皇親國戚,對不對。」

在孫權故里,由孫權後代為你煮菜,龍門客棧一夕爆紅,也讓老闆娘一年有200萬人民幣、900萬台幣的收入,不過很難想像沒多久以前,這裡還是荒山野嶺。很有生意頭腦的老闆娘,當初想在山上開發旅遊,原本打算把整座墳山包下來,請村民遷祖墳,運氣很好,剛好搭上政府的開發政策,才蓋了這麼一間龍門客棧。

巧妙創造話題,浙江龍門客棧的孫二娘,打造屬於自己的致富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