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甜湯登場 酒釀湯圓好醉人

更新日期:2010/11/16 10:58

冷冷的天,來碗熱呼呼的甜湯,真是一大享受!公館著名的酒釀湯圓,標榜純手工製作,不僅湯圓Q彈,酸酸甜甜的酒釀,吃上一碗,全身都暖了,而民權西路的古早味杏仁茶,每天新鮮現磨,熬煮五個小時才完成,老主顧一吃就是30年,另外還有仁愛路的芝麻糊,平溪的麵茶,都是老饕難忘的好味道。

又白又胖的湯圓煮到九分熟馬上撈起來,再加入酒釀拌煮到入味,除了酒香迷人 雪花般的湯汁,白拋拋的湯圓都讓人食指大動,咬下一口,Q彈的口感配上酸酸甜甜的酒釀味,彷彿已經醉了但是提到古早味甜品,接下來這道更是一絕,一邊招攬客人,一邊從茶桶裡面,盛出燒滾滾的杏仁茶,從泡水、磨杏仁到煮好,花了五個小時才完成的乳白色湯汁滑順甘甜,再來根油條沾著吃,吸滿濃濃杏仁汁的油條,讓老主顧一吃就是三十年。

遵循古法熬煮的杏仁茶,讓人忍不住一杯接著一杯喝,而這鍋黑抹抹的芝麻糊,同樣很厚功,芝麻炒香接著加水磨,再放進鍋裡邊煮邊攪拌,整整兩個小時手可不能停,才熬成這道古早味芝麻糊。 酒釀湯圓號稱能暖胃活血,杏仁茶除了好喝,更能養肺顧氣管,而芝麻糊不僅含有鈣質,據說能抗老讓頭髮烏黑亮麗,其實不論哪種古早味都是老饕記憶中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