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動脈顛倒 小朋友"開心"長大

更新日期:2010/08/11 15:47

有人一出生,大動脈位置就顛倒,無法交換血液,必須在十天內開刀才能存活,台中有一群小朋友,都是這樣的特殊病例,在接受手術後,現在每一個都活繃亂跳,健康的不得了。

 

大動脈長錯位置還能活命嗎?這幾個活繃亂跳的小朋友,最大十三歲、最小兩個月,他們共同的特徵是,胸前都有一條長十幾公分的手術疤痕,因為出生十天內就被送進開刀房,出生就嚴重缺氧,爸爸、媽媽都以為寶寶沒救了,但現在的喬茵活潑又可愛,而且六個月就會下水游泳

 

大一點的孩子凱凱也是活力寶寶,喜歡爬合歡山,從他們現在的身上看不出來,他們出生就經歷過,生死關頭的大手術。因為大動脈和一般人的不一樣,一般人是串連式的血液可以正常循環,但顛倒的話變成並聯式的,心肺血液無法合作提供氧氣。

 

醫生說,這種大動脈轉位症,佔先天性血管疾病的百分之五,國內醫療技術已經可以把顛倒的大動脈接回原來的位置,但必須發現的早,才有機會在出生十天內手術,否則可能活不過兩三個月。(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008/20100811053748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