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皇家伯克戴爾又來了,這回是英國女子公開賽

更新日期:2010/07/28 09:15

【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年度最後一場四大賽RICOH Women's British Open(英國女子公開賽),本週四將在英格蘭的Royal Birkdale Golf Club(皇家伯克戴爾高爾夫俱樂部)展開,我國四位旅美女將曾雅妮、盧曉晴、龔怡萍和洪沁慧全取得參賽權,有機會在這座兩年前令男子選手吃足苦頭的濱海球場一較高下。

 

不同於美國男女子公開賽主辦單位都是USGA(美國高協),英國公開賽則分屬兩個不同單位,男子是R&A(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女子為Ladies Golf Union(女子高爾夫聯盟)。然而,自從英國女子公開賽在2001年成為LPGA四大賽後,愈來愈多的濱海球場擔任主場,使得兩者風格愈趨一致性,加上中間卡著英國長春公開賽,七月份的世界高壇充滿濃濃的英式濱海球場風。

 

首屆英國女子公開賽是在1976年開打,2001年成為賽事發展的分界點,之前Woburn Golf and Country Club(渥本高爾夫鄉村俱樂部)一度連續舉辦十二年的賽事,而英國公開賽那些固定球場僅皇家伯戴爾和皇家萊辛聖安斯曾擔任主場,不過之後陸續加入坦伯利、聖安卓老球場、等著名的濱海球場,並輪流作東,使得這場比賽的重要性愈來愈高。

 

跟其他三場大賽的參賽條件相較,英國女子公開賽顯然是最看重女子世界排名的大賽,二(b)、三(c)條免試資格就是以此決定,分別為前十名歐巡賽(LET)會員和前三十名LPGA會員,另外還有歐巡賽獎金榜前二十五名,LPGA前四十名,加上去年比賽前十五名(含並列),以及今年兩大巡迴賽的單站冠軍,構成了場中的主要名單。

 

和英國公開賽一樣,女子也跟日巡賽關係良好,除了去年獎金后和同贊助商的日本LPGA錦標賽冠軍之外,六月十四日前的獎金榜前五名也能獲邀參賽。

 

此外,英國女子公開賽也倣效英國公開賽將某場比賽視為類似資格賽的作法,LPGA取Jamie Farr Owens Corning Classic Presented by Kroger(歐文斯康寧菁英賽)打完三十六洞的前五名,歐巡賽則是Tenerife Ladies Open(泰尼萊弗女子公開賽)前三名。

 

至於業餘比賽則有四場比賽可取得參賽權,但前提是屆時以業餘身份參賽,分別為2010年英國女子業餘錦標賽、2009年英國女子業餘錦標賽、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和2008年歐洲女子業餘錦標賽冠軍。

 

我國選手曾雅妮和龔怡萍最後是以世界排名前三十位LPGA會員獲邀參賽,而洪沁慧和盧曉晴雖然目前獎金榜分別為六十一和六十四,但也順利以e類別成為圍繩內的一員。

 

如果都還沒取得參賽權,就只能參加兩階段的資格賽。這次賽前資格賽引起話題是十五歲的天才少女Alexis Thompson(艾莉克希絲‧湯普森),她上週剛剛在Evian Masters(愛維養名人賽)並列第二,原本認為能夠直接以去年寇蒂絲盃(Curtis Cup)成員直取最後資格賽門票,不過卻被主辦單位以轉入職業為由,所以連資格賽也沒得打,本週將無法出現在皇家伯克戴爾的英國女子公開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