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民眾當心ECFA衝擊飯碗? 專家:積極投資自己

更新日期:2010/07/13 12:29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雖然ECFA沒有開放人力市場,但最近有人力銀行調查指出,將近5成的上班族擔心未來將受到衝擊。其中31.9%擔心ECFA開放會對產業帶來負面影響,甚至可能造成目前工作的產業人失業,15.8%的人則擔心大陸上班族來台搶飯碗,以後會更難找到工作。另一調查結果則發現國內人才對於西進大陸,只有23%的人完全沒有意願,其餘包括已有大陸經驗、雖沒經驗卻非常想去大陸及有機會也不排斥。

 

對此調查結果,專家表示「不管是擔心現有工作不保的上班族,或是想西進大陸開創事業第二春的人才,當務之急都是積極投資自我,唯有提升個人競爭力,面對未來ECFA開放的可能性,才能把握住更好的就業機會」,除了可重回學校攻讀學位、取得證照,若不想影響既有工作也可考慮在職進修。

 

汎亞國際教育中心表示,芬蘭Aalto University (原HSE赫爾辛基經濟學院)在全球開辦的EMBA企業管理碩士學程相當受到白領階級青睞。除是歐洲Top-20 EMBA課程之外,其商學課程更擠身全球前50大,與哈佛、劍橋等知名學府並列,加上其重企業實務的課程特色、全球人才匯聚、學費超值等優勢,詢問度一直很高。

 

汎亞國際教育中心表示,對於白領階級而言,HSE赫爾辛基經濟學院除了本身背景優秀及業界背書之外,最重要的是僅須利用假日時間,為期18個月便可修業完成,不管是基於時間、金錢等考量都極具優勢。不管是想突破職涯瓶頸的上班族,或是希望進修取得成功門票的白領階級,都不妨上網搜尋「汎亞赫爾辛基EMBA」,或密切注意其說明會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