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美巡賽新人王之爭,麥克伊羅微幅領先佛勒
 更新日期:2010/05/27 09:35
【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2010年已經過了二十一週,龍頭美巡賽已經進行了二十二場比賽,誰能夠奪得一生只有一次的年度最佳新人,慢慢有了雛形出現了?從目前的獎金榜來看,月初贏得Quail Hollow Championship(鵪鶉窩錦標賽)的北愛爾蘭選手Rory McIlroy(羅瑞‧麥克伊羅)暫居首位,不過同樣擁有前業餘球王頭銜的美國選手Rickie Fowler(瑞奇‧佛勒)也是不容易視的對手


麥克伊羅和佛勒這一歐一美選手,兩人都是二十一歲,兩人身高都只有一百七十五公分,兩人都先後登上業餘世界球王寶座,兩人也都在今年加入美巡賽。但是,麥克伊羅在成為美巡賽會員之前,已經擁有兩年多的歐巡賽生涯,而且是以世界排名十大高手的姿態,比當年的Tiger Woods(老虎‧伍茲)還強勢,也讓他成為今年呼聲最高的年度最佳新人王。


然而,佛勒也不是省油的燈,像去年差點就以外卡贏得Frys.com Open(佛萊斯公開賽),最後在延長賽敗北,未能賺取足夠的獎金取得美巡賽資格。儘管如此,佛勒隨後在資格賽過關,成為今年的菜鳥選手之一,只是生不逢時,今年偏偏遇上史上身價最高的菜鳥麥克伊羅。


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共有兩位菜鳥選手摘冠,另一位是贏得二級賽事Puerto Rico Open(波多黎各公開賽)的Derek Lamely(德瑞克‧藍姆利),不過累積獎金880,230美元,反而還不如一勝未得的佛勒。


佛勒今年已經出賽十四場,共有四場比賽打進前十,美中不足是最近連兩場比賽遭到淘汰,讓他無法以世界排名前五十取得美國和英國公開賽的資格。年初世界排名還在二百五十一的佛勒,在沒有贏得冠軍的情況下,竟能夠攻到五十四名,累積獎金1,309,901美元,暫居二十七。


月初才剛過二十一歲生日的麥克伊羅,早已是名聞世界的頂尖好手,去年更差點贏得歐巡賽獎金王,不過今年轉戰美巡賽的整體表現其實並不如佛勒,但這位北愛小將卻在鵪鶉窩的週末兩天分別飆出六十六和六十二桿的佳績,逆轉贏得職業生涯第二勝,也為自己的年度最佳新人打下一半江山,只是目前也僅僅領先佛勒14,842美元。


另一位表現較佳的菜鳥選手是Blake Adams(布雷克‧亞當斯),他上週差點贏得HP Byron Nelson Championship(拜倫尼爾森錦標賽),十四場比賽賺了821,168美元,暫居四十七位。另外以資格賽狀元加入美巡賽的Troy Merrit(特洛伊‧梅瑞特),614,350美元名列七十三。


至於去年和麥克伊羅同樣以非會員獎金排名取得美巡賽資格的印度選手Jeev Mikha Singh(吉夫‧米哈辛),七場比賽入帳229,408美元,名列一百五十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