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歐巡賽進入旺季,萊德盃排名變動激烈
 更新日期:2010/05/27 09:15
【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離十月一日在威爾斯開打的第三十八屆萊德盃愈來愈近了,任何一場歐巡賽重量級大賽,都有可能牽動排名,像上週日英格蘭選手Simon Khan(賽蒙‧肯恩)在溫特渥斯逆轉贏得BMW PGA Championship(歐洲PGA錦標賽)後,原本今年只是在想著如何保住資格卡,現在甚至有可能成為Celtic Manor Resort(塞爾特莊園渡假村)十二人名單中的一員。


現年三十七歲的肯恩,生涯至今只參加過六場四大賽,更別提要打萊德盃。然而,週日所上演的七桿逆轉秀價值連城,一舉獲得五年的歐巡賽保障權,雖然隨後在美國公開賽資格賽落敗,不過高達七十五歐元的獎金,也讓他的萊德盃排名衝到十二名,目前累積877,904.57分,離安全名單只差111,843.86,也就是這個數字的獎金。


「2004年,我贏了一場比賽,那是萊德盃年,2006年我則在這裡拿到第二名。」肯恩在拿下個人第二座歐巡賽冠軍後說道:「你不可能不想的,我想你一定要用一些事情來激勵自己…。我要好好處理出現在眼前機會,如果持續打出好成績,奇蹟就會出現,這就是我要努力的方向。」


為了要避免遺珠之憾,今年歐洲隊擴大了隊長Colin Montgmerie(柯林‧蒙哥馬利)的權限,外卡人選從兩席增加一席,減掉的一席是原本的世界(排名)組。根據規定,無論是歐洲(獎金榜)組或世界組,均採用歐洲選手最近兩年期的表現,截止日期是八月二十九日,也就是Johnnie Walker Championship at Gleneagles(約翰走路錦標賽)。


截至目前為止(五月二十六日),世界組的前四位選手分別為英格蘭Lee Westwood(李‧威斯伍德)、北愛爾蘭Rory McIlroy(羅瑞‧麥克伊羅)、英格蘭Ian Poulter(伊恩‧波特)和愛爾蘭Padraig Harrington(派洛‧哈靈頓)。暫居第五的另一位英格蘭選手Luke Doanld(路克‧唐諾德)還落後18.72分,他本週將繼續參加Madrid Masters(馬德里名人賽),除了爭取世界排名積分之外,也有機會讓獎金組的二十名再往前推升。


從歐洲四大天王的積分來看,其他人實在難以撼動其地位,連目前暫居世界排名第八位的Paul Casey(保羅‧凱西),都只能在這個組別名列第八,不過他在獎金組排名第八,剛好過關。因此,歐洲選手想要打進萊德盃,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參加歐巡賽,以獲取一魚兩次的功效。


除了威斯伍德、波特和麥克伊羅已經從世界組出線之外,目前歐洲組以第四名的英格蘭人Ross McGowan(羅斯‧麥克高文)為排頭,累積分數只有1,305,040.05,與落選頭的義大利選手Francesco Molinari(法蘭契斯柯‧墨利納瑞)相差不到三十五萬七千分,而接下來又是歐巡賽的旺季,即使未能取得四大賽資格的選手,也有機會靠著一般比賽的獎金,從歐洲組脫穎而出。


值得一提的是,萊德盃今年極有可能出現兄弟檔,法蘭契斯柯目前在歐洲組是落選頭,而哥哥Edoardo(艾多爾多)則在世界組名列第七,落後哈靈頓31.5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