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前進大陸的成功案例,珍珠奶茶絕對可以排進前幾名!現在大陸各地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到標榜是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有時候一條街上,就有多達十幾家飲料店賣珍珠奶茶,不過有大陸記者質疑,這些珍珠奶茶根本沒有牛奶,而是一種不明粉末泡出來的。


江西南昌的這條街上,沒多遠就有一家珍珠奶茶店,算一算竟然有十幾家,這些標榜從台灣來的美食,大陸記者是這樣形容的。

江西新聞片段:「珍珠奶茶從台灣引進過來,一直都深受人們的喜愛,捧著一杯香氣濃郁的奶茶,在繁榮的大街上悠閒地漫步,憑添了幾分浪漫的氣息。」

不過當地記者接獲民眾投宿,指出這些源自台灣的珍珠奶茶,根本名不符實,因為奶茶中根本沒有牛奶。飲料店員:「他們是用粉作的。」記者:「什麼粉?」飲料店員:「那種奶茶就是各種粉,摻雜了很多色素的那種。」

店員說的理所當然,還忍不住這樣抱怨。飲料店員:「也不想一下,1、2元一杯,還賺不到5毛錢。」

這裡的珍珠奶茶,一杯賣3到8元人民幣,價錢雖然不一樣,不過每家店裡擺的,都是同一種製作奶茶的原料,只要加水沖一沖、加入大粉圓,就當成珍珠奶茶賣,大熱天的生意好得不得了,但真正的原料是什麼,其實飲料攤也不是太清楚。飲料店員:「珍珠奶茶都是這樣的,哪有什麼事啊。」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