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開新聞中心編輯部】大屯台灣PGA長春公開賽今天在大屯高爾夫球場進行首回合,五十二歲的許天來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六十八桿,領先群雄;陳志明六十九桿,以一桿之差暫居第二。上周在日本Gold Senior公開賽贏得超級長春組冠軍及生涯第五十九勝的謝敏男,打出七十桿,只比自己年紀多一桿,暫列第三。


許天來今天的鐵桿及推桿都讓小白球很聽話,抓下七記博蒂,可惜第十八洞打出OB,苦吞三柏忌,成績掉到六十八桿,他說道:「今天在四個四桿洞都是鐵桿建功,推桿也是該進都有進去,都是打上果嶺距洞兩呎到四呎,一推進洞抓鳥,最遠的距洞小鳥推桿是第五洞的八呎,全場打得得心應手,頗合自己的球路。」


暫居第二的陳志明以穩定取勝,全場抓下三記博蒂,沒有柏忌,以第十八洞五桿洞第二桿以七號木桿打出兩百多碼攻上果嶺,兩推進洞博蒂的表現最滿意;另外第六與第十三洞的十呎及十五呎長推桿進洞也博蒂,總計只花了二十九推。


「大屯球場距離雖不長(6,548碼),但是並不好打。」陳志明說道:「球道窄,果嶺上推桿路線及草紋判讀也極具挑戰性,果嶺前及果嶺邊的球處理手法更是關鍵,全場不能太急攻又不能太保守,還好今天天氣不錯,沒有什麼風,天氣也沒有太炎熱。」


今年六十九歲的謝敏男,只打出比自己年紀一歲的桿數七十桿,老當益壯,明天元老級兩回合比賽結束,可望為自己再添一個冠軍頭銜及第六十勝,預料將衛冕成功。有趣的是,比賽中擔任紀錄組的婦女會工作人員首回合賽後跟謝敏男打賭十罐啤酒,明天如果他打出與自己年紀相同的桿數(即六十九桿),婦女會工作人員願輸喝酒。


謝敏男今天共抓下四記博蒂,吞下兩個柏忌,他說道:「今天的開球木桿與鐵桿都很好,推桿稍遜,兩個柏忌都是三推吞下。另外,靠著豐富經驗與精準短鐵桿,在全場四個五桿長洞第六、十四及第十八洞三個洞都抓下小鳥,另一個最長的小鳥推桿是在第十三洞的八呎推桿進洞。」「以我這樣年紀,能打出低於標準桿成績就算不錯的了,不過還是可以接受挑戰打出與自己年紀相同的桿數。」


去年手腕受傷手術後尚在復健中的陳志忠,今年五月初曾打過仰德杯邀請賽,名列二十,今天首次打今年度的長春賽,仍在復健中的他左手韌帶尚覺繃緊,且全力揮桿有心無力,今天打出七十四桿,暫並居第十八,差強人意。


這項比賽自五日至七日舉行三回合,總獎金一百七十萬元,長春組總獎金一百五十萬元,打兩回合後取五十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比賽,冠軍可得二十五萬元,共有九十三位長春選手參賽;元老組(六十五歲以上)總獎金萬元,冠軍可得十萬元,有九位選手參加,明天將以兩回合成績見勝負。


今天有五位職業選手請假未比賽,所以共有八十八位職業球員參賽,另有三位業餘長春選手同場競技。明天第二回合自上午七點起開球,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兩邊出發,最後一組於九點零三分開球。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