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南韓國會二十二日下午表決爭議性的媒體三法時,引爆朝野議員激烈衝突。議員不分男女又拉又扯、揮拳、咆哮怒罵,造成十多人受傷、其中一人送醫。最後法案在反對黨議員拒絕投票以示抗議下,由執政黨「大國黨」議員強行表決通過。


在法案交付表決前,就有執政黨大國黨議員佔據主席台,希望儘速讓法案通過。反對黨民主黨議員企圖爬過層層人牆跳上主席台,被多名大國黨議員強行拉開;同時,反對黨議員用椅子堵住議事廳出入口,企圖阻擋大國黨議員進入,雙方也爆發肢體衝突。在男議員推擠扭打、高聲咆哮之際,女議員也加入戰局,掐脖子、又拉又扯,國會殿堂上演全武行,一片混亂。


報團可兼營廣播電視


二十二日交付表決的是「報紙法」、「廣播法」和「網路電視法」等「媒體三法」,其中爭議性最大者當屬放寬媒體經營限制。修法後,全國閱報率二十%以下的報紙和民營企業可兼營廣播電視、綜合頻道供應商和全新聞電視頻道,持股上限分別為十%、三十%和三十%。但南韓現在根本沒有閱報率超過二十%的報紙,因此朝鮮日報、中央日報與東亞日報等報團,勢將大舉進軍廣播電視領域。


媒體三法是南韓總統李明博上任後提出的改革目標之一,認為此舉可增加南韓媒體的競爭力;而反對黨之所以強烈反對,則是認為這有利於大企業進一步控制媒體和經濟,只對保守派大報有利,更方便塑造對李明博有利的輿論。如今媒體三法的通過,恐更激化朝野對立。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