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於華盛頓時間14日表示,如果重啟六方會談,必須訂定期限,並在北韓放棄核武的前提下進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季辛吉當天參加保守傾向的「福斯新聞電視台」(Fox News Televi-sion)節目時表示,北韓核問題並不是美國和北韓之間的雙邊問題,而是全世界和北韓之間的多方問題。


季辛吉強調,如果開展北韓核磋商,應該以多方會談的形式舉行,而不是舉行美國與北韓雙邊會談。


他強調,如果重啟六方會談,必須訂定期限,並在北韓放棄核武器的前提下進行。否則,我們只能重複在核武器擴散到全球的情況下,用金錢來購買讓步,而重蹈過去的覆轍。


對於北韓的權力接班問題,季辛吉說,由(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三子(金正雲)繼承的可能性頗高,但是他的年紀還不到30歲、且可以看得到的,行政經驗竟然全無的三子能否紮實地掌握權力基礎,實在是個未知數。


季辛吉說,萬一年輕的青年(金正日二子正哲)被提名的話,也有可能產生令我們捉摸不到的檯面下的權力鬥爭,這種接班體制的決定過程,可能使北韓的運作體系產生破綻。980716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